新西蘭血腥槍擊案 兇手自稱價值觀與中共最接近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新西蘭基督城週五發生的槍擊案導致至少49人喪生,20多人受傷,令世界震驚。事件發生後,槍手布蘭頓•塔蘭特(Brenton Tarrant)今年稍早時候在網絡上發表的一份宣言引起媒體的關注。他在這份宣言中聲稱,這個世界上與他的政治及社會價值觀最接近的就是中國(中共)。

當地時間3月15日下午1時40分,新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里突發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至少49人喪生,20多人受傷。

警方已確認槍手是現年28歲的澳大利亞公民布雷頓•塔蘭特(Brenton Tarrant),他來自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的格拉夫頓。這個冷血殺手在實施屠殺行動時,還直播了自己的殺人過程,行為令人髮指。他實時上傳到社交媒體上的屠殺直播視頻畫面殘忍,現在已被相關網站刪除。

在警方確認槍手的身份後,該男子過去在社交網站上發表的言論引起了輿論界的關注。

據了解,Brenton Tarrant今年1月21日曾在網上發表一份長達73頁的「宣言」和計劃,系統闡述了他自己的所謂「世界觀」、「價值觀」。

前路透記者、舊金山獨立記者凱斯(Matthew Keys)在網絡上公開了這份「宣言」的內容。Brenton Tarrant在宣言中坦承自己就是個「恐怖份子」,他將新西蘭移民視為入侵者,自稱是「生態法西斯主義者」(Eco-fascist),主張各民族自治,專注維持大自然的秩序和自然環境,他還聲稱在這個世界上「與自己社會與政治價值觀最相近的國家是中國」。

新西蘭基督城槍擊案的槍手Brenton Tarrant今年稍早時候在網絡上發表的一份宣言中聲稱,這個世界上與他的政治及社會價值觀最接近的就是中國。(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槍擊事件發生後,警方發現,Brenton Tarrant在自己的子彈匣上寫了一些在其它國家實施恐怖襲擊的槍手姓名以示「致敬」。警方還在事發現場附近發現了若干爆炸裝置,目前這些爆炸裝置已經全部被拆除。

有分析認為,這名槍手可能看到中共在新疆正大規模迫害維族人,而且中共所標榜推崇的馬克思主義就是主張暴力革命,所以他覺得與他的世界觀最接近。

槍擊發生後,新西蘭政府調高了恐怖威脅級別。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日前對外證實,已經有3名男子和1名女子因與這起槍擊案有關聯而被逮捕,他們都不在新西蘭警方的安保監視名單上。

阿德恩說,星期五是新西蘭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很多直接受到槍擊事件影響的人可能是到新西蘭的移民,甚至可能是難民。他們選擇以新西蘭為家,這裡就是他們的家。他們和我們是一樣的人。但針對我們實施暴力的那個人與我們不同。」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