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清真寺槍擊案49死 國際譴責恐襲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週五,新西蘭基督城的兩座清真寺,發生槍擊案,至少49人死亡,40多人受傷。這是新西蘭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槍擊事件。

在新西蘭第三大城市基督城,週五清真寺祈禱時間,至少一名搶手在兩處清真寺向祈禱民衆開槍,造成49人死亡,40多人受傷。

一名槍手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份譴責移民的「宣言」,稱外來移民是「侵略者」,之後播放了這次攻擊的現場視頻。

新西蘭官員稱這次襲擊事件是恐怖襲擊。

基督城居民阿里的幾位朋友在槍擊中喪生,她表示對未來感到害怕。

新西蘭基督城居民 阿里:「 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這樣傷害我們,就像動物一樣。 令我感到害怕的是,還有人正在欣賞這一切,或者他們對此感到無所謂,或者表示支持,這讓事情更糟糕。」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強烈譴責搶手的行為。

新西蘭總理 阿德恩:「你可能選擇了我們,但我們完全拒絕並譴責你。」

新西蘭警方表示,已經逮捕了三男一女四名嫌犯。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說,其中一名嫌犯是澳大利亞人,他譴責恐怖分子的暴力襲擊。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我們站在這裡,強烈譴責極端主義,右翼暴力恐怖分子今天發動的襲擊事件。」

週五一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我向新西蘭人民致以最誠摯的同情和良好的祝願,在清真寺發生了可怕的大屠殺。美國和新西蘭站在一起,盡我們所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表示,譴責仇恨襲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譴責這一仇恨襲擊。我們承諾與新西蘭政府和人民團結一致,不可動搖,在這黑暗的時刻,我們隨時準備提供一切援助。」

歐盟,德國和土耳其也對死難者表示哀悼,並譴責仇恨言論和行為。

新唐人記王羽音、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