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雷人提案再現 公務員減肥失敗應離職被疑高級黑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今年的中共兩會已閉幕,儘管中共「兩會」一直被外界批評為早已擬定「台本」的「演戲」,中國網民們還是試圖從代表或委員提出的那些很「奇葩」的提案找到可供茶餘飯後談笑的資料。日前爆出的最新一例雷人提案是要求公務員減肥,如果減肥失敗則需離職。有網民笑稱,如果按提案標準執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多數可能都需要下課。

日前,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熱傳一則消息——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上,有人大代表提出了一個很賺「眼球」的提案,建議所有公務員需要減肥,如果減肥不達標需自動離職。

據港媒報導,上述提案是人大代表羅傑在兩會上提出的。他認為,北京當局應加大對健康管理的投入,設立專門機構來做關於減肥方面工作,並且從對公務員下重手開始。

羅傑建議當局從行政、事業單位的公職人員入手,提出公職人員體重及健康管理的規定:「男性腰圍超過85公分、女性超過90公分,且血糖、血壓、血脂出現任何一項不合格,必須在3個月內自行減肥」。

他還特別提出,如果公職人員減肥失敗,必須接受「飲食控制教育」;再過6個月如果體重還是超重,單位就應該對其給予減薪處罰;一年後體重仍然超標者就必須「自動離職」。

羅某的上述提案在社交媒體上被網友們廣泛轉發,引起眾網友的圍觀與笑談。有網友質疑:「他這是不是在搞所謂的『低級紅、高級黑』啊?因為如果按照他的這個標準去執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乃至政治局委員們,大多數可能都應該『下課』。」

據中共官方媒體2017年公布的一項對30萬份公務員常規體檢結果的分析調查報告,中共公務員的膽固醇等血脂過高的比例達57%,超重肥胖比例過半。而一般人群的血脂異常與超重肥胖兩項比例別是41%和25%。

此外,統計數據顯示,中國有50.4%的男性公務員患有脂肪肝疾病,該疾病大多與肥胖和過度飲酒有關,而一般人群中男性的患病比例僅在20%左右。

當時就有網民在網絡上發帖嘲笑說,上面這些數據說明了一個問題,中國的公務員們經常大吃大喝,哪怕明知道會危害身體健康也欲罷不能。

有輿論稱,中共治下的全國人大與政協是公認的「橡皮圖章」、「政治花瓶」,「代表」們並非民選,開會也只是走走過場,沒有提出有「安邦定國」價值建議的能力與機會。但每年「兩會」都會出現一些雷人提案,這對中國的普通百姓來說,倒也從這齣乏味的政治大戲中找到了一點樂趣。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