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決國會決議 不允「國家緊急狀態」被推翻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週五(3月15日),川普總統在任內首次動用否決權,推翻了國會針對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而通過的決議案。預計國會沒有能力挑戰川普否決結果。

週五下午,當着白宮記者們的面,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首次正式行使了自己的總統否決權,推翻了民主黨駕馭國會叫停其建設邊境牆的企圖。

週四,由於12名共和黨參議員加入民主黨陣營投票,致使參議院最終以59:41票通過了已在眾議院通過的提案,叫停了川普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令。

雖然共和黨內部在對待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問題上看法不一、並導致國會通過了禁令,但是,川普的否決應該是事件的最終結果,因為從此前的投票來看,無論是參議院還是眾議院,都不可能湊集三分之二的多數來推翻川普的否決。

所謂顛覆川普的「國家緊急狀態」令,估計充其量也就是走個過場。

川普在簽署否決令前告訴記者,國會擁有通過這項決議的自由,而他有責任否決。

川普評論說,國會通過的是一項「魯莽的決議」。

他還表示,他在國會投票前沒向任何一位議員施壓,因為誰都知道,他可以動用否決權。

川普週五上午發推,感謝投票支持他保護邊境安全的共和黨議員。

「我要感謝所有勇敢地投票支持強大的邊境安全和邊境牆的了不起的共和党參議員們。這將幫助阻止犯罪、人口販運和毒品進入我國。看吧,當你們回到自己的州時,他們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愛你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