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暫停對話 美稱朝鮮其實還想談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上個月的第二次川金會以無協議落幕。週五,朝鮮副外相稱考慮暫停同美國的核談判,美國務卿蓬佩奧則回應說,美方願意繼續談判。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希望能夠繼續進行對話,談判。」

朝鮮外務省副外相崔善姬在平壤召開記者會表示,不願讓步於美國的棄核要求,不願意進行談判後。但美方似乎讀出了朝鮮的話外音。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看了她(崔善姬)的發言。她保留了談判將繼續進行的可能性。這是朝鮮政府的(迫切)願望,希望我們繼續圍繞這一議題對話。」

2月27至28日,越南河內的第二次川金會,雙方沒能就完全棄核或解除制裁達成共識,美國總統川普以「離場」結束談判,會談以「無協議」告終。

峰會後,多家媒體披露,從衛星圖象中看到,朝鮮大型車輛在其境內的三陰洞附近以及東倉里活動,似準備測試和試射導彈或發射火箭。
對此,川普總統表示,如果朝鮮真的發射導彈,他會很失望。

目前,朝鮮已有15個月沒有試射導彈和進行核試驗。

美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如果朝鮮在無核化方面沒有任何進展,可能將面臨更多制裁。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