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嚴防非洲豬瘟 銷毀50集裝箱中國食品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在週五宣布,截獲美國史上最大批來自中國的違禁食品,請看報導。

這個寫著大紅袍茶葉的箱子,裡面裝的卻是香腸,而這個方便麵的營養標籤則是故意遮蓋了成分的內容。還有自熱火鍋、螺螄粉、涼皮等,這些都是來自中國的違禁食品,將近有100萬磅,裝滿了50個大集裝箱。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紐約辦事處主任Troy Miller:「這個標籤是遮蓋了真正食品的成分。」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副農業專員Basil Liakakos:「這個箱子大家可以看清楚,箱子上寫的是米粉,而裡面裝的卻是火腿腸。」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週五上午,在新澤西的紐瓦克港口(Port of Newark)表示,中國從2018年8月起爆發非洲豬瘟至今。CBP將嚴打一切豬瘟病毒,通過食品走私進入美國。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紐約辦事處主任Troy Miller:「如果豬瘟病毒進入美國,愛荷華州大學的經濟學家也指出,可能導致美國豬肉產業,一年損失8到10億美元。」

CBP表示,這些食品將會全部送去銷毀。

另外,在今年的2月28日,CBP還截獲了3,200磅的毒品可卡因,預計總價值高達7,700萬美元。

這是近25年來,紐約和紐瓦克港務局第二大的可卡因緝獲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