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西蘭慘案借題發揮 川普駁左派攻擊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週五(3月15日),川普總統駁斥了美國左派所批評的白人民族主義威脅說。他認為,新西蘭槍擊案只是一小部分具有嚴重問題的人幹的,不存在白人民族主義危及全世界的假說。

川普週五表示,他不相信白人民族主義正成為全世界的威脅,儘管新西蘭清真寺遭到一名據稱是白人民族主義者的恐怖襲擊。

當地時間3月15日中午,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Christchurch,華人簡稱「基督城」)兩個清真寺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其中一名28歲的槍手名叫布倫頓•塔蘭特(Brenton Tarant),是澳大利亞白人,他還殘忍地在社交媒體上直播了整個開槍過程。

塔蘭特在案發前寫了一份長達74頁的宣言,稱川普是「復興的白人身份象徵」,並描述自己的目標是進一步將美國沿種族劃分,防止非白人移民,並創造一個全是白人的國家。

事件發生後,全世界都在譴責這兩起恐怖事件,與此同時,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為代表的美國左媒卻不忘借題發揮,趁機攻擊所謂的川普支持白人種族至上主義,並企圖藉此推進美國的控槍問題。

週五下午,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他認為這是一小群有非常非常嚴重問題的人幹的。

白宮也駁回了川普是「復興的白人身份的象徵」的說法。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告訴記者,槍手錯了。

康威說,槍手是一個邪惡、可恨的人,其觀點是錯的。她指出,槍手也表示認同中共政權。

塔蘭特在宣言中聲稱,在這個世界上,「與自己的政治及社會價值觀最接近的國家是中共」。

週五,網上還曬出了一張塔蘭特赴朝鮮旅遊時在一座紀念碑前的拍照。

塔蘭特的前新西蘭僱主特蕾西•格雷(Tracey Gray)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她認為,去朝鮮旅行是塔蘭特觀點轉變的原因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