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女孩」兩會發言火曝網路 網友:浮誇噁心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日前,在台灣出生的57歲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在中共「兩會」上全力吹捧中共政權、貶低台灣,遭到網友砲轟,稱凌為「戲精」、「官話」。更指出她因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被罰50萬。

3月15日,港媒蘋果日報報導,領有台灣護照的57歲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近日在中共「兩會」上進行了5分鐘演講,她先自稱「來自台灣的平凡女孩」與「香港的外來客」,更以高八度「文革式」朗誦口吻,全力吹捧中共政權、貶低台灣。凌友詩的誇張表演引發網友齊聲砲轟。

報導稱,儘管演說期間現場2千多名政協委員給予高達13次集體鼓掌歡迎,但在演說場外,包括中國、香港與台灣民眾對這種幾乎「綜藝化」的誇張表演卻都不買帳,不但港台媒體直接在場外提問時質疑凌「親共」,連中國網友都忍不住稱「好浮誇」,並嘲諷「好假的愛國腔」,還稱凌為「戲精」、「官話」。

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也在微博批評:「凌友詩真是噁心到家了,拜託找樣板也找個像樣點的」。

凌友詩被指被台灣內政部以凌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開罰最高額度的50萬元。至於凌的台灣戶籍與健保身份,則須進一步確認是否領有中國護照與戶籍後才會進行註銷。凌則稱對台灣戶籍被註銷已有心理準備。

針對擁有中華民國戶籍的凌友詩,同時擔任中共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職務,台灣內政部近日發新聞稿強調,凌友詩是以中共所定義的人民團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代表身份,出任該政協委員職務,在3月11日的中共全國政協全體會議上發表演說,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簡稱《兩岸條例》)中「不得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規定,且事例明確,因此依法裁處最高額度的50萬元罰鍰。

依該條例規定,台灣人民不得擔任經陸委會公告禁止的大陸地區中共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其成員,違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台灣內政部強調,經查證凌友詩目前仍保有台灣戶籍及國籍,適用該條例規定,加上凌所任職務屬中共政治機關,於大陸地區具高度影響力,且公開發表配合中共統戰言論,極其不當,故處以最高額罰鍰。

另外,凌友詩還被傳擁有美國綠卡。

資料顯示,凌友詩,57歲,在台灣高雄出生,17歲時移居香港,其父為國民黨員,中華民國海軍運油艦「新高號」副艦長退役。其丈夫是香港伊利沙伯醫院耳鼻喉科主管莊厚明,兩人育有一子。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榮譽研究員。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4日表示,經調查,凌友詩有中華民國戶籍,近年也確實均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台灣。相關機關正在調查她是否已設籍中國大陸,或持有中國大陸護照,一旦掌握確切事證,將註銷她的台灣戶籍。

據悉,凌友詩最後一次入境台灣是在2017年1月底,同年2月初出境,全程均持中華民國護照。

另外,邱垂正在會中強調,凌友詩發表「文革式的樣板宣傳」,絕不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與支持,反而會讓兩岸心理距離越拉越遠。政府會更堅定拒絕「一國兩制」,並且捍衛中華民國國家主權、安全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應會朝取消戶籍方向處理,若無戶籍也將沒有健保。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