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河流毒煙霧傷害擴大 學校停課逾2300人不適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馬來西亞柔佛州日前發生有毒化學物傾倒在河流,產生毒煙霧事件,導致附近民眾中毒不適人數升至逾2千人,其中包括逾500名師生。當局下令超過200間學校及託兒所停課,相關部門正加緊清理涉事的金金河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在馬來西亞柔佛州的巴西古當區,疑似貨車傾倒有毒化學物金金河(Sungai Kim Kim)。被非法傾倒的廢棄物為常用在船引擎的潤滑油,會散播含沼氣及苯的有毒煙霧,估計有逾40公噸有毒物質被倒入金金河。

據柔佛州環境局調查,6日在金金河發現有工廠有毒化學廢料非法傾倒,不僅讓水源受到汙染,還飄散出化學惡臭,隔日就傳出103人吸入有毒氣體後身體不適、昏厥嘔吐。

官方消息,截至15日吸入有毒煙霧不適者已逾2300人,113人需留院治療,暫時無人死亡。目前軍人與危險廢物專家穿上全副保護裝備,在金金河加緊清理。

現任馬來西亞環境部長楊美盈表示,有關部門在調查鑑定後,目前已逮捕3名嫌犯,造成嚴重汙染的主嫌則是其中一名非法輪胎回收廠業者。

馬來西亞國家災害管理局提醒當地民眾,近期避免外出活動,出入最好配戴N95等類型的口罩;若出現頭暈、噁心、呼吸困難等症狀,應盡速就醫。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