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芳華》曝日版預告《手機2》杳無音訊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大陸電影導演馮小剛的舊作《芳華》將於4月12日在日本東京等地上映,發行方近期曝光了日本版預告。但由於去年和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的爭論引發連鎖反應,馮小剛去年上半年殺青的新片《手機2》,迄今仍無上映消息。

據大陸影視劇在線數據庫「時光網」報導,馮小剛2017年在大陸上映的《芳華》,將於4月12日在日本東京等地上映,日版預告版的宣傳語包括「4,000萬人看哭了」、「被時代擺布」、「美麗青春」等。

《芳華》雖在大陸創下不俗票房,但上映之前可謂一波三折。原因是該片因涉「文革」、「越戰」、「退伍老兵」等內容,每一個都是中共的死穴,加上檔期撞上中共十九大會期,各地有不少曾參加越戰的老兵上訪抗議,要求當局解決生活待遇問題,因此影片一度遭遇撤檔。

即便最後推遲了兩個半月於2017年底上映,但影片也遭受了史上最嚴格的「管控」,全國各地的影城都曾接到當地警方的電話,要求提供具體排片場次,甚至有的地方政府要求在每個放映場次安排五名警員,監視觀眾的反應。

據陸媒報導,《芳華》被撤檔前已經預售4萬場次,突然撤檔導致該片相關賠償數額巨大,直接經濟損失高達到2,000萬人民幣。

被稱為「鋼炮」的馮小剛,曾就《芳華》撤檔一事,幾度在公開場合哽咽灑淚。不過,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儘管經過了他自己所說的「一波十三折」,但《芳華》最終在大陸獲得超過14億人民幣的票房。

《芳華》總算有驚無險,但馮小剛去年殺青的新片《手機2》,似乎就沒那麼幸運了。

去年5月,由《手機》原班人馬打造的《手機2》備受關注,並最終淪為引發去年大陸娛樂圈大地震的導火索。

事件緣於2003年在《手機》中出演「武月」一角的范冰冰,去年5月24日在微博秀新造型時高調宣布:「電影《手機2》拍攝現場!武月很開心!」隨後,馮小剛也在微博晒出與葛優和范冰冰等主演的合照,宣布《手機2》開拍。

不料,《手機2》劇組的高調姿態引來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連串怒懟。

因為15年前《手機》熱映時,崔永元正主持中共央視並不實話實說的《實話實話》節目,而且他的確多年患有抑鬱症。因此,很多影迷對片中主持人「嚴守一」因手機發生婚外戀的劇情對號入座,認為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儘管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都曾否認影片影射崔,但崔表示,「如今我出去,還有人說我是《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

由於力阻該片開拍而溝通無果,崔永元去年5月底開始報複式地爆料,范冰冰曾在4天的演出裡獲得6,000萬人民幣的天價片酬,還簽定「陰陽合同」,涉及巨額偷稅漏稅。

崔對媒體稱,自己手中已收集到抽屜合同,利用「陰陽合同」的方式偷稅的涉案明星並非范冰冰一個人,而是「一個團伙」。

因此,崔隨後又爆料,馮小剛在洛杉磯買下兩套價值不菲的房子,價值分別為六百餘萬美元和三百餘萬美元。

據中共紅二代蔡小心去年9月29日在微博爆料,馮小剛因受「驚嚇」,連夜向北京電視藝術中心(北視)補繳了百萬人民幣管理費,因為他已有逾十年不在北視上班,但該單位仍保留著他的編制和福利。

事件不斷升級,范冰冰遭官方調查後被重罰逾8.8億元人民幣。當時有分析指,中共在全球四處撒錢,國庫空虛,加上中美貿易戰背景下中國經濟下滑,中共正好將目標聚焦到娛樂圈,在明星藝人身上「割韭菜」。

隨著中共官方對娛樂圈下達的「補稅新政」、「限酬令」接踵而至,馮小剛去年9月份開始頻繁註銷公司,2018年上映的作品為零,就連他客串《江湖兒女》5分鐘的鏡頭也被剪得一乾二淨。

儘管馮小剛曾在回應《手機2》的上映時間時霸氣表示:「只要華誼不倒、我不倒,《手機2》就會準時上映!」但與《芳華》當時的上映氛圍相較,似乎更顯得「今非昔比」。原定於今年中國新年就上映的《手機2》,迄今仍杳無音訊。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