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槍擊案嫌犯出庭 被控謀殺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的槍擊慘案發生一天後,該案件的嫌犯,於週六出庭,並被控以謀殺罪名。警方表示,嫌犯還將面臨更多的指控。

槍擊事件嫌犯的身份,已確認為28歲的澳大利亞男子,布倫頓·哈里森·塔蘭特。他於當地時間週六以謀殺罪名出庭受審。

嫌犯出庭時沒有對指控進行抗辯,下一次出庭將安排在4月5號。警方表示,嫌犯應該會面臨更多的指控。

這場槍案共造成至少49人喪生。基督城當地醫院表示,目前36名傷者在接受治療,其中11人仍在重症監護室,其餘輕傷者已經出院。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六表示,槍手在襲擊中連小孩也沒放過。當被警察制服時,他還不打算停止屠殺。

阿德恩說,槍手並沒有犯罪記錄。

新西蘭總理 傑辛達·阿德恩:「被拘押的嫌犯在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都沒有犯罪記錄。如我昨晚所說,他們也不在兩國的關注名單內。」

槍手在作案前,曾在網絡上發佈宣言自稱法西斯分子,並表示個人的價值觀最接近中共政權。

新西蘭總理 傑辛達·阿德恩:「針對全球極右翼極端主義抬頭的跡象,我們的情報部門正在加強在該地區的調查。」

槍手在襲擊時,使用攝像頭在社交媒體進行直播。許多人呼籲應該加強社交媒體在這方面的管制。

臉書、推特和Youtube都表示,正採取行動移除所有槍擊直播的視頻。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