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開弓」成真 荷蘭女畫家可雙手作畫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下面一起去看看兩位奇才。一位是剛剛在美國「世界最強」節目中,摘得冠軍的印度鋼琴神童,另一位則是用雙手同時精準作畫的荷蘭女畫家

12歲的鋼琴神童納達斯瓦蘭,來自印度東南部的金奈市。

他在「世界最強」的節目中技驚四座,包括蒙眼演奏莫扎特,雙手用兩架鋼琴演奏肖邦的高難度練習曲等,順利奪得桂冠和一百萬美元的獎金。

納達斯瓦蘭的父親說,他在18個月大的時候,就能絲毫不出差錯地敲打節拍,讓他意識到應該培養孩子演奏樂器。

儘管受到外界矚目,納達斯瓦蘭仍保持謙遜,希望有朝一日能實現夢想。

「世界最強」節目冠軍 納達斯瓦蘭:「我的夢想是去月球上演奏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好的鋼琴家。」

再來看到荷蘭,有一位奇女子范達姆。范達姆可以左右開弓,雙手同時作畫,而且兩幅畫的精準度絲毫不受影響。

范達姆16歲才萌生作畫的念頭,開始是用左手,但六個月前,她突然想到,兩隻手同時畫,能畫得更快。

荷蘭畫家 范達姆:「我的作畫生涯中斷了幾年,當我重新提筆時,我就思考怎麽畫的更快。突然有個主意進入腦海,用兩隻手同時作畫。我在谷歌搜索了一下,發現沒有人用彩色鉛筆實際做過。」

范達姆很快實現了這個想法,她作畫時首先集中在一側的畫上,然後是另一側。大約用40小時就能完成兩幅肖像畫,比單手作畫快了百分之七十。

不過,范達姆如何輕易地掌握了這項技能呢?恐怕只能用天賦奇才來解釋了。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