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鐘殺人直播 社交媒體面臨道德挑戰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這次新西蘭槍擊案,槍手曾在臉書上進行直播,相關視頻在網絡上廣傳,再度引發了人們對社交媒體在道德層面的憂慮。

週五清真寺遭到襲擊,是新西蘭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大規模槍擊案。

令人不寒而慄的是,槍手殺人的過程,在臉書上進行了長達17分鐘的直播。

這段血腥的視頻,很快傳到了其他社交媒體,包括推特、Youtube、Whatsapp,以及instagram。這些公司承諾盡力將所有相關視頻從網絡上移除。

臉書表示,直播開始後不長時間,就收到警方的訊息,並永久刪除了槍手的帳號。

不過,路透社報導,槍擊案發生10小時後,在五大平台上仍然能找到相關的視頻。一名Reddit社交平臺的用戶說,帳戶被封鎖前,他們已經把這段視頻發給了超過600人。

前愛爾蘭歐洲事務部長、資深反恐顧問克萊頓認爲,這起事件顯示出,恐怖分子可以鑽社交媒體的漏洞來達到目的。

克萊頓說:「社交平台無法阻止直播,但它們可以多做許多事情來防止類似的内容存在和傳播。」

新西蘭内政部則發布聲明,警告民衆在網絡上發布槍擊視頻將有違法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