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易通貸」爆雷逾半年 受害人投訴無門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去年6月以來,中國P2P網貸平台出現「爆雷」潮 ,老闆捲款跑路的事件頻發,北京「易通貸」在去年8月爆雷,警方至今不立案,受害人到北京維權受到打壓,至今投訴無門。

北京P2P網貸平台易通貸受害人表示,該平台是2013年上線的老平台,證件齊全,有多個政府部門的嘉獎,頒給它很多獎狀,年息12%左右,因此吸引很多人投錢。平台宣稱有4萬多投資人,涉及金額40億元,但根據受害人調查,投資人實際只有1萬多人。

受害人表示,他們投入的金額從數千元到上百萬元都有,很多人投入畢生積蓄或所有養老金,現在一貧如洗,生活困難。

「易通貸」受害人張女士:「宣傳的比較好,但是那都是欺騙就,是假標,現在提不出錢,入學、看病都沒辦法,我們受害者已經把資料都寄去了,但是就是不立案,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就拖唄。」

受害人透露,「易通貸」逾期事件最早發生在去年7月份,8月底「易通貸」承諾會正常運營,但受害人發現該平台通過假標、假出借人、假交易量,製造平台正常運營的假象,公告的兑付方案也是假的。

「易通貸」匿名受害人:「老闆是王岩在北京嘛,因為是北京的平台嘛,關係錯綜複雜嘛,人家要扛住維穩嘛,所以說嘛拖一拖嘛,去維權的人太多了,當然打壓啦,催淚瓦斯啊、辣椒水啊、打人啊都有啊。」

該平台原本承諾去年12月26號開始恢復正常提現,卻沒能實現,給出的兌付方案,是逾期資金將分36期兌付,每期兌付資金為出借本金的3%。該兌付方案被認為沒誠意,隔天受害人擠滿「易通貸」總部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