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霉變食品事件:真家長被圍困 假家長開記者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16日訊】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霉變食品事件繼續發酵。網傳消息稱,真學生家長在校門外被警察圍困,當局卻拉來十幾車的假家長到學校裏召開新聞發布會。

3月16日,有大陸網民翻牆在海外社交平台爆料稱,「現在(七中)門口這些真家長已經被警察包圍了,現在要疏散我們。電視上說的都是假家長,要代表我們開新聞發布會!」

還有消息稱,當局拉來了「10幾車的假家長」,讓他們在新聞發布會上露面。

多名網友爆料,真家長被圍困,假家長開記者會。(網絡截圖)

網傳視頻中,有疑似學生家長在學校門口打電話稱,「好奇怪啊,裏面沒有一個真家長,要開新聞發布會啊」。

家長們透露,自從揭發食堂提供發霉和腐敗食物以後,當局不斷打壓家長維權。有家長稱,當局已經掌握他們家人的姓名、電話、地址等,有自稱「社區工作人員」的人闖到家長家中「了解訴求」,但真正目的是防止他們出門去維權。

家長爆料事件最新狀況。(網絡截圖)

家長希望收起憤怒的情緒,理性的跟官員談判,但當局還是在學校的外圍部署30多部警車。警察將家長們包圍,附近的手機發射站亦關閉。另外,已有多名家長被警察帶走,下落不明。

事件曝光以來,沒有記者去現場,也沒有大陸媒體報導。相反,網上卻出現大量污衊家長的消息,稱家長在校園內吸煙、在操場內大聲叫罵、亂闖女生宿舍等。

3月12日晚間,網傳大批家長圍堵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抗議該校食堂給學生吃過期變質的食物;13日家長繼續維權,即便給當局下跪,仍遭到大批警察暴力打壓、噴辣椒水;14日,家長們同校方與政府官員進行談判後無果;15日,家長再次聚集在學校討公道。

15日,當局公布了對該食堂食材的所謂「檢驗結果」,稱「完全合格」。但據自由亞洲報導,這次檢驗,幾乎都是檢驗無機物,而食物是否變質,根本不會影響無機物。

當局公布的食材檢測結果。(網絡圖片)

網傳消息,該學校給學生吃變質食品非只一日,大批學生出現腹痛和便血症狀,引起家長懷疑。

有爆料稱,一家長帶學生到北京就醫,檢查出是吃霉變食品導致,該家長隨後到學校食堂打工臥底,拍攝了大量證據。還有消息說,大批家長趁學校帶學生外出植樹之際,衝入食堂拍攝了大量照片。

當地一名教育局女官員對自由亞洲透露,教育局將當地學校的食材採購指定給三家公司,給他們的價格高出市場價一倍。

兩倍市價卻買來變質食材,網友普遍質疑,這中間巨大的差價去了哪裡,認為背後有官商勾結。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