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政府支出浪費多 專家呼籲川普「排乾沼澤」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有一項著名的競選口號,就是「排乾沼澤」,意在整治政壇腐敗,讓政治重新為民衆服務。對此有專家認爲,川普入主白宮超過兩年,兌現了許多競選承諾,但是在節省政府龐大支出方面,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你知道嗎?在美國,有41萬政府雇員年薪超過10萬美元,有3萬名政府雇員的年薪高於所有50個州的州長。

你知道嗎?在2018年9月,也就是2018財年的最後一週,所有政府部門花掉了530億美元,是一年預算開銷的十分之一。

作爲納稅人,美國人真的了解政府的錢都是怎麽花出去的嗎?

OpenTheBooks.com創始人 亞當·安德熱耶夫斯基:「想想私人企業的情況,世界上最大的那些公司用的是零基預算法,以零為預算基底,必須審批預算的每一行,然後在最後,每一行都要接受審計。而聯邦政府實際上,就算是你家鄉的政府,距離這種運作還有巨大的差距。」

亞當自己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與兄弟共同創辦的公司已經達到2千萬美元的規模。不過,儘管亞當的生意相當成功,公司仍然一度因稅務負擔遭遇財務困境,險些倒閉。因此,亞當十分關心政府如何使用他辛苦工作繳納的稅款。

根據美國的信息自由法案,民衆有權瞭解各級政府的支出情況,但此前沒有人系統地整理這些信息。亞當創立了OpenTheBooks.com的網站和手機軟體,搜集了多達2千2百萬項政府支出記錄。

OpenTheBooks.com創始人 亞當·安德熱耶夫斯基:「我們捕捉了2千2百萬條記錄,我們劃定其中2百萬最重要的,把這些信息在我們的網站和手機app上發佈。我們的手機app對蘋果和安卓系統都是免費的,它叫Open The Books。你可以把它下載到手機或移動設備上。」

通過對搜集的信息進行數據統計,亞當發現高薪政府雇員的人數近年來高速增長,從2010年到2016年,年薪超過20萬的雇員人數增長了165%。同時,存在嚴重的預算浪費現象,以至於每個財年的最後一週,各政府部門都要趕緊把剩餘的預算花出去。

OpenTheBooks.com創始人 亞當·安德熱耶夫斯基:「如果我們看一下2018年9月,在財年的最後一週,聯邦機構會難以置信地把預算花光。他們要把這一財年的預算花出去,明年才能從國會拿到同樣的錢,所以他們在一週内,在9月的最後一週,花了530億美元。」

亞當舉例說,國防部在那一週,花了5百萬美元購買龍蝦尾和螃蟹。而五角大樓光買龍蝦尾就花了2200萬美元。大筆納稅人的錢被浪費在了不必要的地方。

此外,政府雇員的各種非生活必需福利待遇開銷,在過去兩年高達3千億美元。只要工作滿3年,政府雇員每年都有8週半的帶薪假期,這些都給納稅人帶來沉重負擔。

OpenTheBooks.com創始人 亞當·安德熱耶夫斯基:「我們看到的是納稅人一直被敲竹杠,這方面我們還沒有看到總統完全兌現「排乾沼澤」的承諾,但我們看到他兌現了許多其他承諾,比如外交領域。 我們敦促總統投入到政府透明化運動中來,作爲總司令,向聯邦機構的浪費宣戰。」

OpenTheBooks在2017年發佈了名爲《沼澤地圖》的報告,詳細列出了政府各項支出的統計數據。這一工作得到了美國各大主流媒體的關注和報導。

亞當認爲,川普作爲第一位從私人企業走入白宮的總統,對浪費的危害有深刻認識。他已經成爲多年來首位下令對五角大樓進行審計的總統。亞當希望川普能更進一步,兌現選舉承諾,清理政府支出中的浪費和腐敗。

采訪:Jan Jekielek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