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看2020仍嚴峻 籲兩岸監督條例速立法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立委補選在週六落幕,儘管民進黨守住新北台南兩席立委席次,但國民黨大幅拉近票數差距。318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林飛帆指出,親北京勢力拿到政權的危機,並沒有解除,民進黨要在2020年獲勝,取得國會多數,相當艱困,呼籲一年內,必須思考兩岸監督條例的立法,以及對中國民主防衛機制的建立。

立委補選在周六落幕,民進黨成功守住新北、台南兩席立委席次,但國民黨大幅拉近票數差距,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林飛帆看立委補選結果,直言2020,民進黨選情不樂觀。

318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林飛帆:「親北京勢力拿到政權這件事情,我說拿到政權,包括拿到執政權力跟國會多數的,這個威脅還是非常嚴峻。二零二年民進黨要獲勝確實是困難的,同時在國會裡面要拿到多數,更是一件困難的事。」

民間團體舉辦座談會,談兩岸監督條例立法的必要性,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儘管5年前太陽花學運,擋下了服貿,但只是沒有再擴大開放項目。賴中強舉例,台灣品牌鼎新電腦變成中資,因為2009年,馬政府就以行政命令,開放中資來台投資。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如果是2020國民黨重新拿回執政權,或者什麼無色覺醒啊、兩岸一家親,拿到執政權。那個時候沒有監督條例,而他們去跟中國談服貿、貨貿,那個時候怎麼辦。」

318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林飛帆:「過去馬政府開的這個門戶大開,我們剛在座談會談的。馬政府開的這些門,到現在都關不起來。未來這一年,如果我們沒有辦法適時的,把一些把關機制做到做好,那我們很可能,在未來2020年之後,面臨更嚴峻的談判壓力跟挑戰的時候,我們會開放更多。」

國際法學者宋承恩指出,兩岸協議到馬政府時代,有大量協議進來,馬政府擅長以法律語言包裝,避開審查就是要避開國民主權的行使。林飛帆表示,民進黨在去年選舉大敗,是危機也是轉機,未來一年多,必須思考兩岸監督條例的立法,以及對中國民主防衛機制的建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