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又現毒奶粉 驗出恐怖細菌致死率高達8成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中國近期再次出現毒奶粉事件。黑龍江一家生產商出產的奶粉,被檢驗出有致死率高達8成的阪崎腸桿菌。據報,該批次毒奶粉雖然緊急下架與回收,但仍有超過6成的奶粉被消費者買走。

據陸媒13日報導,黑龍江農墾英博華威乳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威乳業」)生產的嬰配粉含有阪崎腸桿菌

阪崎腸桿菌,又稱阪崎氏腸桿菌,是腸桿菌科的一種,可能引起嚴重的新生兒菌血症、腦膜炎和壞死性小腸結腸炎,引發的相關疾病有很高的致死率,高達40至80%。

據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13日通告,「華威乳業」已被責令暫停生產、銷售、使用,並召回不合格產品。

但「華威乳業」該批次問題奶粉共出產834罐,約667.2公斤,價值約2.9萬人民幣。這批毒奶粉早已全數上架,沒有庫存,並已售出60%。目前,僅成功收回260罐。

此前的3月7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布通告稱,有30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哈爾濱市道里區貝一比母嬰坊孕嬰童用品商店銷售的標稱為「華威乳業」生產的「每嘉嬰兒配方奶粉」,(0-6月齡,1段)不合格。

通告稱,經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發現,「每嘉嬰兒配方奶粉」被檢驗出含有致命的阪崎腸桿菌。

根據華威乳業公司官網,華威乳業主要生產以奶粉、豆奶等為主的多種產品,旗下擁有華威系列、金品華威系列以及英博系列等產品。

多年以來,大陸各地接連不斷地發生嬰幼兒毒奶粉事件,無數受害嬰幼兒或死或傷或殘。

最典型的案例是2008年發生在大陸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受害嬰幼兒近30萬,均檢查出罹患腎結石等泌尿系統疾病。

如今事件雖然已經曝光10多年了,但當初向政府討說法的受害兒童家長,不僅沒有獲得應有的賠償,有些家長到現在仍被當局監控,受害兒仍然飽受尿結石、腎結石等病症所苦。

而相關責任人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涉案的各級官員和人員也沒有被嚴懲。家長們質疑,由於兒童群體蘊藏着巨大的利益誘惑,導致不法商人鋌而走險。

大陸著名作家周勍認為,這只是表面的原因,中共的一黨專政是所有毒奶粉、毒食品的罪惡之源。

周勍說:巨額的資本和一個腐敗透頂的政府的結合對普通消費者是一個洪水猛獸。在全世界任何國家和地方,食品消費者針對一個食品加工企業永遠是弱勢。中國的大企業基本都是和政府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和勾結。

另外,中國社會又是媒體嚴厲管制的國家,這樣就導致了毒奶粉、毒食品的愈演愈烈。周勍表示,多少年前他就一直在講,一黨專政是毒食品的萬惡之源。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