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檔案消息來自CNN自由稿件 川普再批「獵巫」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最新公布的法律文件揭示,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篡的黑川普檔案,其有些消息竟來源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讀者所任意發表的文章。週日(3月17日),川普總統再批針對川普選戰的「獵巫」行動。

週三上午,川普根據相關報導在推特上批評說,斯蒂爾支持花錢僱用自己的民主黨人和騙子希拉里,而他所編造的虛假的、未經驗證的黑檔案,竟然選用評級很低的CNN網站的一個讀者自由發稿區。這就是導致川普陷入「獵巫」行動的所謂情報。

最近曝光的法院文件證實,去年,在一個涉及俄羅斯企業家Aleksej Gubarev的案件中,斯蒂爾尷尬地承認,他的消息來源於CNN的讀者文章

在美國網絡媒體「BuzzFeed News」公開黑川普檔案的消息後,Gubarev聲稱自己的公司遭到了斯蒂爾誹謗,並於斯蒂爾發生法律糾紛。

新公開的法律文件副本顯示,當斯蒂爾被質詢是如何驗證對Gubarev的公司的指控、以及他是否發現了與該公司相關的任何事情時,他表示,他是從CNN網站2009年7月28日的一篇文章中看到的相關內容。

但該篇文章目前在CNN網站已不再顯示,儘管在線上還能查到檔案。但CNN說,這是「用戶生成的網站」,並警告讀者,用戶提交的故事在發佈之前不會進行編輯、事實核查或篩選。

該網站的廣告條上甚至包括如下標語:「未編輯。未過濾。新聞。」(「Unedited. Unfiltered. News.」)

2016年大選前,斯蒂爾受福森公司(Fusion GPS)受僱編篡黑川普檔案,後來聯邦調查局(FBI)以此為依據展開了針對川普選戰的所謂通俄門調查,且直至今天仍未結束。該調查不僅關係到川普當初的競選,也影響到川普執政後的一系列工作,川普稱之為「騷擾總統」。

眾多無可否認的證據顯示,福森公司也不是黑川普檔案真正的幕後推手;資助這項工作的,其實是川普的競選對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選戰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