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神韻舞蹈展示歷史故事 讓人震撼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3月16日(週六)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展開2019年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BJCC音樂廳的巡迴演出。神韻美名在當地口耳相傳,觀眾讚歎神韻通過舞蹈展現歷史故事,趣意盎然。

帆布畫教師 Ginger Abston:「我愛神韻舞蹈家的翻騰,他們跳的太好了。」

材料科學家 Robert Amaro:「我特別欣賞神韻的兩個方面:首先,神韻所展現的歷史神話,及歷史故事。我們是在我們文化中長大,只知道自己的歷史故事,所以能看到不同文化的歷史故事,覺得非常感人。第二點,非常美麗的神韻舞蹈和不同朝代的服裝,讓我眼前一亮。這不是現代的藝術,很高興看到這些,看到來自不同朝代的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服飾,以及不同的舞蹈形式。」

羅伯特阿馬羅 Robert L. Amaro先生是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工程研究中心的一位材料科學家,曾在阿拉巴馬大學任教。他認為神韻舞蹈編排的非常流暢,其中的故事蘊含著深刻的精神內涵,讓他深受感動。

材料科學家 Robert Amaro:「神韻演出本來就很美,裡面還有豐富的內容,特別是服飾隨舞蹈,飄逸在空中時,使得舞蹈動作看起來非常的流暢。在芭蕾舞裡,我們通常關註單一的流暢動作,但是在神韻中看到的是整個舞台都很流暢。當一組舞蹈家身著美麗的服飾翩翩起舞時,這真是太美了,真是美不勝收。」

帆布畫教師Ginger Abston:「我喜歡所有不同的色彩。我還喜歡他們所講述的寓言故事,這樣的舞蹈觸動人心,讓人流連忘返。」

材料科學家 Robert Amaro:「此刻,我覺得深受啟發。我們經常看芭蕾舞,所以我們經常看的是與神韻不一樣的表演。現在神韻展現了這麼多繽紛的色彩和舞蹈,我感到非常震撼,我還在慢慢吸收我所看到的這一切。」

新唐人記者澤林岳磊阿拉巴馬伯明翰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