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知名超市售假星巴克咖啡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南京數間知名超市近期被發現販售假冒星巴克(Starbucks)即溶咖啡,星巴克在大陸的公司證實此消息。

據陸媒報導,本月15日,江蘇南京數間知名超市裡售賣的「星巴克VIA咖啡」,被媒體接出系假冒商品。之後還發現在北京多家超市也有假貨上架的情況;此前在廣州也曾查獲假星巴克咖啡。

星巴克在大陸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星巴克出品的免煮即溶咖啡包「VIA咖啡」,屬星巴克VIA系列產品;星巴克VIA系列產品在大陸並未委託生產廠家,因此該系列商品全都是進口,經銷商為星巴克的子公司——「星源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目前產品只在星巴克門市以及星巴克天貓官方旗艦網店有售,並未與任何超市合作。對於超市售賣的假冒「星巴克速溶咖啡」,無法確定其來源。

目前流於市面的星巴克免煮VIA咖啡,每盒售價39.8至46.8元不等,全都標示出自「廣州百益食品貿易有限公司」,與真貨包裝外形相似,在印刷風格、產品內外包裝等方面都幾乎一致,甚至還貼有「防偽標籤」。

星巴克方面強調,正品不會貼什麼防偽標籤,保存期限也不像假貨那麼長。另外,正品包裝盒印製的是瓷杯,偽品是玻璃杯;正品內裝4個咖啡包,偽品則是5個裝。

據悉,江蘇省無錫市今年1月曾在廣州查獲假冒星巴克咖啡生產地,現場髒亂不堪,根本不具備食品衛生生產條件;當時當場查獲假咖啡包數箱。據估算,該批製造山寨咖啡的廠商獲利估計已超過一千萬。

星巴克是美國一家跨國連鎖咖啡店,也是全球最大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的VIA免煮咖啡,是為了方便顧客能隨時隨地享用星巴克的咖啡,可以用冷水,熱水,或牛奶直接沖泡,味道方面和店裡的基本相近。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