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兵變細節:武警部隊夜襲中南海 胡錦濤提前設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近年中共反覆提及薄熙來、周永康等人陰謀「篡權」。該事件由7年前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引爆。同年兩會,薄熙來突遭免職,4天後的深夜,中南海傳出「3•19政變事件」。有台媒曝細節稱,這場由周永康發動的軍事政變,當晚即被提前設伏的胡錦濤調兵挫敗。

近年來,中共官方多次公開批評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6隻江派死老虎,「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有台媒在節目中稱,江澤民勢力「篡黨奪權」的最大陰謀是2012年3月19日晚上,當時還有兩個值得關注的時間點:3月15日薄熙來落馬,3月18日令計劃之子法拉利車禍。

節目中介紹說,3月19日深夜,北京市區槍聲大作,坦克都開到了街上。周永康調動下屬的武警部隊前往新華門集結,當武警準備包圍中南海時,周沒有想到會遇到一支部隊的抵抗。後來得知是38集團軍。

當時38軍向武警喊話,自稱是奉了胡錦濤主席的命令來「保衛國家領導人」。武警回應說,北京城特別是這個衛戍區附近,是由武警負責維安的,而對方部隊是外來的,「如果你們敢怎麼樣的話,我們一定會開火」。

節目中說,後來不知道誰先開火,雙方就真的打起來。再後來,因為軍隊實力還是比較強,38軍鎮住了局面。節目還介紹,在那之前38軍並沒在衛戍區部署兵力,「北京市公安局傅政華在政變前幾天倒戈,向胡錦濤提前透露了風聲。所以胡錦濤就把38集團軍的一個連安排進入中南海,還把軍長王西欣換成了自己的親信」。

中南海紅牆內槍聲大作

台媒曝光「3·19兵變」細節之前,多家海外中文網也曾披露相關消息稱,2012年2月6日,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引爆中南海分裂公開化,王立軍將薄熙來與周永康政變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材料交給了美國外交官。

同年3月15日,中共兩會結束後,薄熙來迅速被免職。

之後,失去權力繼承人的江派開始瘋狂反擊,3月19日深夜,傳出北京中南海發生「軍事政變」的消息。

當時流行的主要版本是,周永康動用武警包圍中南海,企圖政變,當晚即被胡錦濤調兵挫敗。

據北京市民披露,當天深夜長安街軍車如林,中南海紅牆內傳出槍聲。外界紛傳「北京出大事了!」一時間「長安街」、「槍聲」、「周永康」等辭彙成為網路禁詞。

事後有一種說法是,「3•19」晚發生的是一場未遂政變,政變主角正是周永康,目的是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大連實德富商徐明,並伺機行刺原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另一種說法是,周永康調動大規模的武警部隊,包圍新華門和天安門。胡錦濤急調38軍入京,同政法委大樓外的武警發生對峙,武警對天鳴槍示警,但38軍的精銳部隊迅速將眾武警繳械。

當晚,不少北京市民都聽到槍聲。之後,曾經掌控中共近200萬武警、公安、司法部門、權傾一時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失去權力。

一個多月後,5月的北京京西賓館會議上,周永康正式交出權力,並失去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資格。十八大後,政法委降級,政法委書記最終被逐出常委。

3•19事件前發生的幾件大事,被認為是這場深夜火拚的導火線。

一度被認為有望入常的薄熙來,在2012年兩會突遭免職。 (Feng Li/Getty Images)

薄熙來突然被免職

「3•19」事件4天前,3月14日中共兩會後的中外記者會上,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首次就發生在一個月前的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公開表態,批評重慶搞「文革」一套,要求薄熙來主政的重慶市府必須反思。

第二天,這名曾經的「政治明星」,一度被認為有望入常的薄熙來,突然被宣布免職。

溫家寶就王立軍事件表態的當晚,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薄的幕後「金主」、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也失去聯繫。

據報導,當時最早帶走徐明的是周永康方面的人馬。薄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溫家寶的親信,中紀委副書記馬馼以調查腐敗為名,要求公安系統將徐明交給中紀委,但遭到拒絕。

於是有人又拿出周永康兒子周濱做生意的資料進行要挾,周見對方態度急迫,知道來意不善,3月19日晚一面調動武警轉移徐明,一面調動公安加強戒備。

中紀委這邊也馬上調動人馬,試圖伺機下手搶奪徐明。由於事發突然,驚動高層,為防不測,中共中央辦公廳調中央警衛局加強防範。

各路人馬各執其職又不明就裡地鬧了一夜,於是京城騷動,傳言四起。

「3•19政變」發生後,周永康於2014年被中共官方宣布立案調查,2015年4月被控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祕密三宗罪,同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

不過,由於中共歷來黑箱作業嚴控媒體,官方至今也未對京城廣傳的「3•19政變」進行「澄清」或「闢謠」。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