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四酒案」延期近3年 下週開庭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拖延了近3年的四川「六四酒案」,3月22號將在成都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據「維權網」報導,消息是案件當事人符海陸的官派律師透露的。

「維權網」3月16號報導說,「六四酒案」當事人符海陸的妻子劉天艷證實,符海陸的官派律師說,「六四酒案」3月22號將在成都市中級法院開庭,但開庭的具體地址,哪個法庭等信息律師都拒絕告知。

2016年5月,成都復員軍人符海陸、設計師羅富譽、維權人士張雋勇,還有八九學運領袖陳衛的弟弟陳兵,一起製作了一款紀念酒在網上銷售,瓶身標籤上寫有「永不忘記,永不放棄,銘記八酒六四」。他們隨後被陸續被刑拘、逮捕,2017年3月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起訴到法院。但案件一直被拖延審理,中共最高法批准的第3次延期今年2月18號也已經到期。

3月18號,張雋勇的前辯護律師盧思位告訴新唐人,他被解聘了,已經不是張雋勇的辯護律師了。

張雋勇的前辯護律師盧思位:「我現在不清楚什麼時候開庭,我現在只知道符海陸、張雋勇的律師被解聘了。」

陳兵的姐姐陳佳紅說,她家沒有接到有關陳兵開庭的通知。

陳兵的姐姐陳佳紅:「只開了符海陸一個人的庭,陳兵的案子現在沒有消息,家屬沒有接到通知。」

符海陸的前辯護律師冉彤說,他已經被迫退出這個案子,其它的沒辦法再說了

符海陸的前辯護律師冉彤:「司法部有新的紀律,還不允許我們擅自泄露這些案件的情況,再說我現在也不是他的辯護人了,你還是向家屬核實一下吧。」

新唐人記者多次致電劉天艷,但對方一直沒有接電話。

據「美國之音」報導,2月下旬, 符海陸的辯護律師冉彤曾表示,六四酒案官方的說法漏洞很多,而且一直拖延。

陳兵的姐姐陳佳紅呼籲當局能儘快開庭,儘快放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