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總統與新西蘭槍擊案無牽連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有媒體報導稱,新西蘭槍擊案的嫌犯,聲稱自己是川普總統的支持者。週日,白宮澄清,川普總統不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將川普與新西蘭槍擊案連結起來,非常「荒謬」。

福克斯新聞週日針對新西蘭槍擊案兇嫌塔蘭特在犯案前的聲明,採訪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

嫌犯聲明說,在白人身分與共同目標復興上來說,他是川普的支持者,但是在決策者或領導方面,他並不支持。

馬爾瓦尼明確否認川普總統是白人至上主義者,與犯案槍手沒有任何牽連。

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週五發生在新西蘭的是一個可怕的、邪惡的悲劇行為。」

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這是個心理不正常、邪惡的人,試圖將他與美國任一黨派的政治人物相連結,可能會忽略部分更深層的難題,以及這類活動暴露的處境。」

週日,白宮高級顧問康威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強調,不應片面報導,嫌犯還說他認同中共的理念,是個民族主義者,但和川普總統沒有關係。

週一,川普發推文說:「假新聞媒體加班加點,將新西蘭恐襲歸咎於我。他們必須加倍努力,去證明這一點。多麼荒謬!」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