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泉大師賽新星摘冠 外卡選手創歷史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美國加州印第安泉網球大師賽落幕,18歲的加拿大新星安德里斯克奪得女單冠軍,成為史上第一個奪得冠軍的外卡選手。奧地利名將蒂姆擊敗五冠王費德勒,登上男單冠軍寶座。

印第安泉大師賽,加拿大年僅18歲的新秀安德里斯克閃耀球場。

在女單冠亞軍賽中,她不僅擊敗了德國名將,8號種子選手科貝爾,而且還成為史上第一個以外卡身份拿到冠軍的網球選手。

外卡選手是因為排名太靠後而無資格參賽,但被主辦方邀請參賽的選手。

比賽中,安德里斯克一度受到右肩傷痛的困擾,但最終以6-4,3-6和6-4取得勝利。

冠軍獎金135.4萬美元,遠超她至今在職業生涯中贏得的獎金總額35萬美元。

她的世界排名將上升到第30位。本賽季初是第152位。

在男單冠軍爭奪戰中,奧地利25歲的蒂姆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最終以3:6,6:3和7:5戰勝瑞士老將費德勒,贏了職業生涯中第一個大師賽冠軍。

此前費德勒已經5次獲得本賽事冠軍。賽後記者會上,蒂姆稱37歲的費德勒是網球界的傳奇,在比賽中他從費德勒那裡學到很多東西。

印第安泉大師賽新科冠軍蒂姆:「他(費德勒)是個了不起的傳奇人物,對於我們年輕選手來說,能和他打比賽,真是個殊榮。」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