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觀神韻:善良人會得到神的救助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3月15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柏林德意志歌劇院下午場演出座無虛席,盛況空前,神韻展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輝煌令觀眾讚佩仰慕,傳統文化的神性內涵讓來自柏林的資深媒體人感動落淚。

德國資深媒體人 Axel Retz:「去年我已經看過神韻,演出很精彩。但是今年更加美妙。其中有很多閃亮的創新思路。舞蹈技藝更加精湛。絕對精彩之處是最後有關智能手機的節目。這個話題也是我一直在觀察的問題,我寫了很多文章,整個一代年輕人,我不得不說,(手機)這個東西讓人變成傻瓜,讓人不再去想更為重要的事情。」

阿克塞爾•雷茨相信神韻藝術家帶有特殊使命,在做一件偉大的事情,人們看神韻精神會得到昇華。

德國資深媒體人Axel Retz:「非常棒。 人們真的能感受到,他們(神韻藝術家)相信他們在做什麼,而不是只是在表演。」

「(演出)讓你感到昇華,讓我們融入其中,感覺被帶入另一個層面,讓人不禁落淚,因為人們內心深受感動。」

雷茨被神韻男高音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所觸動,相信守住善良就會得到救度。

德國資深媒體人Axel Retz:「歌詞正是我所認同的。還有最後一個節目,一切都摧毀了,但是善良的人會得救,這也是我相信的。」

曼弗雷德•馮•賓士(Manfred von Benz)是德國貴族後裔,是一位畫家,詩人並做自由記者。他很感謝通過神韻演出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多的認知。

畫家Manfred von Benz:「我非常喜歡,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整個演出絢麗奪目的色彩,舞蹈動作和技藝,非常非常令人難忘。我把太太和女兒也帶來了,她們覺得演出特別精彩。」

做為畫家,賓士對色彩的運用非常敏感。

畫家Manfred von Benz:「(演出)在色彩上,形式上,櫻花紅、粉紅,讓人感到非常愉悅。」

賓士認為,演出最後一個節目,無論從藝術角度還是內涵上,都展現得非常精彩。

畫家Manfred von Benz:「我們所有人都知道,整個現代發展在導向墮落。如果要採取什麼措施來解決,無論是用純藝術形式,藝術表演上,那都是非常美好的。從掌聲中都可以看到,人們都理解了。」

新唐人德國記者站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