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習近平訪歐同一天歐盟峰會討論應對中共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新聞看點】習近平訪歐同一天歐盟峰會討論應對中共

本週四(3月21日)開始,習近平將前往意大利、摩納哥和法國等國家,進行為期5天的國是訪問。中共外交部今天(3月18日)公布了習近平的行程。

不過劇情有點令人意外,幾乎在習近平抵達歐洲的同一時間,歐洲理事會將要舉行會議,研討調整歐盟對華的立場和政策。

歐洲理事會將在習近平抵達歐洲的同一天,討論執委會在報告中建議的對華強硬政策,以及相關的10項行動計畫,這是兩個很有意思的事情。香港經濟日報認為,理事會有機會通過這份報告。

習近平訪問歐洲,卻遇上歐盟對華政策的重大調整,難免使習近平此行充滿不確定因素。有分析表示,美中貿易戰引發全面對抗之際,北京在試圖採用「逐個擊破」的策略拉攏歐洲國家,但難度非常大。而隨著各國對中共的認識越來越深刻,北京方面的努力難以改變歐洲槍口一致對準中共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