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造福臺灣? 學者:聽起來恐怖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中共對臺灣的政策大打溫情牌,今年兩會習近平的談話列為對臺工作的核心事項,進一步推動拉攏臺灣民間人士的政策。不過黨媒大力宣傳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一樣『造福』臺灣同胞」,引發網絡輿論。

央視等黨媒報導說,兩會期間,習近平在參加福建代表團的審議時說,在對臺灣的工作中,要對臺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一樣「造福」臺灣同胞。

這句話在網絡引發輿論。有網友對比兩岸現狀說:臺灣同胞2018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2.6萬美元,大陸人民人均0.98萬美元;臺灣同胞的土地私有,大陸土地公有;臺灣同胞可以全民免費醫療,大陸百姓大病看不起小病自己扛……臺灣人民有選票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領導,大陸百姓沒選票還得靠領導臉色吃飯……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這個問題是兩個方面,一個就是臺灣人民願意不願意中共過去,提供這種共產主義的無產階級專政的『服務』?這顯然是不可能的事情,大陸的這種對人民的控制,這種一黨專制沒有憲政、沒有民主,連新聞自由都沒有,獨立的法治也沒有。這是一種非常落後的統治方式。」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表示,所謂「對臺灣同胞一視同仁」,聽起來非常恐怖。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為什麼呢?因為現在的中國大陸已經變成一個電子集權主義的世界。任何人可以說在中國大陸,無所遁逃於黨國之外。如果這樣的制度也被移植到臺灣來,那這樣的『一視同仁』我們感到非常的恐怖。」

假如臺灣當年被中共如同大陸一樣的統治,會是什麼結果?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曾經專門寫過文章來談。

吳祚來:「那如果五十年代共產黨征服了臺灣,那麼所有的國民黨的官員、士兵可能都會被殺頭。如果五十年代初什麼三反、五反,沒有把他殺掉的話,那麼58年這個三年共產黨製造的災難『人民公社化』,又會使臺灣人口大量的餓死。『大煉鋼鐵』會使阿里山上的樹木都變成焦炭。」

而正因為沒有被中共染指,才有了今天的臺灣。

曾建元:「臺灣現在是亞洲最自由的國家,也是聯合國全球的幸福指數當中,亞洲最幸福的國家。臺灣的醫療保健、文化藝術,以及對於各個族群的文化保存等等,這些都在亞洲,乃至於在全世界,表現都是名列前茅。」

吳祚來表示,另一個方面,共產黨在大陸也並不是服務百姓,而是一種「紅色殖民」。

吳祚來:「它這種不是『服務』,是一種紅色殖民。就是蘇聯模式的一種殖民地方式。只是他們是漢人,而不是外來的這樣一個征服者。但是他們的思想和意識形態,他們尋宗問祖,馬克思是他們的祖先。」

中共毫不避諱將「西來幽靈」當作祖宗一事。黨媒在去年兩會期間發表一篇文章聲稱「『老祖宗』不能丟 、『根脈』不能斷」,其中就直言要「堅持馬克思主義『老祖宗』不能丟」。

曾建元:「中共的高官他們的子女,他們的親戚。很多人都不要當中國人,去當外國人。那麼今天臺灣人並沒有當外國人。他只是不當共產黨的人民共和國的國民。那為什麼要去背負民族主義上的這些無謂的指控?」

曾建元表示,如果中共覬覦臺灣是為了實現所謂的「中國夢」,那他要道出一個事實。

曾建元:「臺灣現在已經實現百年中國憲政的理想,也實現了辛亥革命的理想,表現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前言所提的,孫中山先生的遺教『三民主義』的這個理想當中。這個是真正的中國夢。臺灣已經實現了中國夢,就沒有必要再投入到共產黨所製造出來的中國的噩夢當中。」

對於中共不斷打溫情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不久前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警惕中共是藉此為實現「一國兩制臺灣方案」鋪路。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