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鐵40年最嚴重撞車 議員促徹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周一,香港兩列列車在測試新訊號系統期間發生嚴重撞車,是港鐵通車40年來最嚴重事故。

港鐵凌晨二時五十五分進行信號測試,兩列列車在中環二號月台約一百米發生嚴重碰撞。其中一列車車廂損毀嚴重,偏離路軌,車門、座椅撞到移位、變形,玻璃碎裂散落一地,另一列車車頭損毀。撞車事故導致荃灣綫金鐘站來往中環站服務全日暫停。港鐵向市民致歉。

港鐵公司車務工程總管劉天成:「我們要求(新訊號系統)承辦商今日下午進行緊急會議,深入了解究竟原因在哪和調查的方向。我們也成立專責小組,做深入的調查。」

多位議員已致函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要求召開緊急會議,以釋除公眾疑慮。並將在周三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緊急質詢,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交代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所以我非常擔心今次訊號系統測試嚴重故障,會嚴重各條鐵路更新訊號系統,以致令港鐵日後的服務穩定性會進一步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