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懸案告破?DNA證實英「開膛手傑克」是波蘭理髮師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英國科學家近日通過檢驗精液DNA,發現英國18年世紀的著名懸案「開膛手傑克」兇殺案的連環殺手,可能是一名年輕的波蘭理髮師

開膛手傑克」殺人案是1888年發生在英國倫敦的5起專門殘殺性工作者的連環殺人案。該案兇手的真實身分一直未能確認,成為了歷史上著名的世紀懸案。不過,科學家近期在當年的一名受害者披肩上發現了殘留的血跡和精液,為揭開真兇的身份提供了一條可靠的途徑。

據英國媒體報導,科學家在研究「開膛手傑克」懸案時,在其中一名受害女子凱薩琳(Catherine Eddowes)的絲綢披肩上發現了遺留下的血液和精液痕跡。

於是,科學家對這些痕跡進行了DNA檢測,結果發現了 2組基因,並證實分別是凱薩琳及一名當年23歲的波蘭理髮師寇斯敏斯基(Aron Kosminski)的基因,因此推斷寇斯敏斯基就是連環殺人案的兇手。

其實早在2014年時,就有人提出懷疑寇斯敏斯基是真兇,不過當時還沒有發現具體的物證,因此這個推測得出的結論未被外界採信。這次科學家透過DNA技術分析,發現受害人披肩上遺留的精液的DNA與寇斯敏斯基的後代相符後,才給這項推論提供了確鑿的物證。

據報導,寇斯敏斯基1881年隨家人移居英國,1891年曾經因精神病被送入療養院接受醫治,最後於1899年因腿部細菌感染而死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