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槍擊案嫌犯被捕 作案動機尚不明朗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週一,荷蘭烏得勒支市發生槍擊案,嫌犯當晚被捕。目前沒有跡象表明,本次事件與上週的新西蘭槍擊案有關聯。

週一早,荷蘭中部城市烏得勒支, 一持槍歹徒在當地電車上打死3人,打傷5人。

隨後,警方並一度將烏得勒支市的威脅警報等級提高到5級。警察對市内多個地點進行搜查,並公布了嫌犯照片。

週一晚間,警長宣佈兇嫌已被拘捕。

烏得勒支省警察局長 Rob van Bree:「可以確認我們追捕的嫌犯已被拘押。」

嫌犯是一名37歲的土耳其裔男子,據荷蘭司法部長稱,此人早有前科。與他一同被捕的還有另一名嫌犯,但參與作案的原因不明。

荷蘭反恐機構全國協調人 Pieter-Jaap Aalbersberg:我們無法排除這是場恐怖襲擊

截至發稿,主要嫌犯作案動機尚不明朗。

早些時候,荷蘭當局稱這很可能是一場恐怖襲擊。但荷蘭一名檢察官後來表示,這也可能是基於「家庭原因」的犯罪。土耳其國家電視台採訪了37歲嫌犯的親屬稱,嫌犯先是開槍射擊一名女性親屬,隨後又朝前來阻止的乘客開槍。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