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調查FAA對波音737MAX的批准 法暫禁「黃背心」在香舍里榭大街抗議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交通部正在調查聯邦航空管理局對波音公司737MAX客機的批准情況。該調查是2018年10月印尼獅航客機事故之後啓動的。調查重點是,航空管理局是否根據適當的設計標準和技術分析來評估飛機的防失速系統。該系統可能是獅航以及埃塞俄比亞飛機事故的原因。另外,埃塞俄比亚当局週一称,两起事故有明显相似性。

上週末,法國「黃背心」示威第十八個周末上街,暴力行為升級。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有100多個店家遭破壞或燒毀。包括著名的富凱餐廳。週一,法國總統馬克龍宣佈禁止「黃背心」運動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和另外兩個城市舉辦抗議活動。禁令是暫時性的。

五年前的3月18日,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週一,歐盟首席外交官莫蓋里尼再次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克里米亞,並要求俄羅斯釋放去年在刻赤海峽逮捕的烏克蘭水手。

週一,國際紅十字會表示,非洲莫桑比克上週遭遇熱帶氣旋襲擊,已造成150多人死亡,150多萬人受到影響,海邊城市貝拉90%以上的建築設施被摧毀。而實際死亡人數可能升至10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