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韓裔醫生自學廚藝16年 餐館夢成真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在紐約,有一位醫生在工作之餘,苦心研究菜譜。終於,經過長達16年的時間,他達成了自己開餐館的夢想,帶您看看他的故事。

最高級別的Prime牛排、香噴噴的烤鯛魚、新鮮的海鮮刺身,這一道道的菜餚都是由韓裔醫師——金泰正研究出來的。

對,您沒聽錯。金泰正在過去16年來,從醫的同時,業餘時間用來鑽研菜譜,總結出25本「寶貝」,紀錄了超過1000個菜餚。

Dokdoya老闆金泰正:「這是我的其中一本記事本,我會把食譜的名字寫下、畫圖、然後鑽研、烹飪。每個週末,我幾乎都是在做菜。」

他說,自己在韓國獨島出生長大,小時候家裡貧苦,連飯都吃不上,所以開餐館是他從小的夢想。

Dokdoya老闆金泰正:「人們看到我會說,你看起來很有錢、你的一切都是家裡給的吧?我說不是的,我是一個窮孩子出身,曾經每天都想著如何生存,找食物。」

對於食材,金先生則是秉持健康、有機、不用味精的嚴謹態度。

Dokdoya老闆金泰正:「每週我們從韓國空運兩次新鮮食材,大概14、5個小時,空運生猛魚類、章魚等。每週兩次,我在凌晨1-4點,會去魚類、蔬菜批發市場採購食材。」

大到餐館的裝潢、小到桌椅板凳、杯子、碗盤等,都是金先生自己設計或挑選,包含了他16年來的心血。

Dokdoya
地址:161-29 Crocheron Ave Flushing, NY 1135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