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自產天弓導彈 無故發射半空自爆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韓國空軍18日在例行維修檢查新型國產「天弓中程地對空導彈時,無故發射出一枚導彈,並在半空中自爆,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或建築物損毀。這是韓國首次發生無人按發射按鈕下發射出去「天弓」導彈,軍方將成立專責小組調查起因。

事發在18日上午10時38分左右,駐江原道山區空軍春川基地的天弓導彈異常發射一枚導彈。

《朝鮮日報》引述軍方人員指,導彈疑在沒按發射按鈕下發射出去。

軍方表示,偵測到狀態異常後,導彈正常啟動了自毀裝置。

在附近的登山客目擊事件後說,聲音真的非常響亮,「突然『咚!』地一聲什麼東西就飛上去了,過了3、4秒又『咚!』一聲爆炸了。」

也有民眾剛好拍下照片,其中一張照片可清楚見到,導彈還出現彎彎曲曲的尾跡向天空延伸。對此,軍方解釋,因導彈是在沒有確定目標的情況下發射,故尾跡無法呈直線向上。

導彈爆炸後,大量碎片落入周圍的山脈,所幸沒人傷亡。

天弓是韓國國產中程地空導彈,獲俄羅斯的技術支持,以代替舊式的霍克導彈,開發費用達8000億韓圜(約7.68億美元),於2017年11月2日,在忠清南道大川射擊場舉行「2017年防空導彈射擊大會」時,首次實彈發射並準確命中目標。

每輛發射台上搭載8枚天弓導彈,每個發射台可間隔數秒進行連射或散射。單發導彈約值15億韓圜(約144萬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