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沉默的證人》世界首映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星期一晚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由香港影帝張家輝和台灣明星任賢齊主演的《沉默的證人》,成為今屆唯一開幕電影。

開幕式星光熠熠,包括香港影帝張家輝任賢齊、導演杜琪峰還有本屆電影大使郭富城等,齊齊走紅地毯。

沉默的證人》是今屆電影節,唯一開幕電影,兩大影帝張家輝和任賢齊,相隔15年再度合作,上演困於驗屍間的警匪大戰,戲中有多場激烈的打鬥戲。

香港明星張家輝:「我是做一個法醫官的,不懂得打的,但小齊是一個匪徒,經常都有很多動作場面。」

台灣明星任賢齊:「大多的時間都是我們幾個打家輝,因為家輝是斯文的法醫,但打法是比較爛仔交,所以我們用了香港特色,大家來真的,拳拳到肉,大家打到飛起。」

今次電影節的主題是黑暗中的色彩,首次邀請到明星郭富城擔任電影節大使。

香港明星郭富城:「一部電影裡,正與邪是一個對比,開心與悲傷又是一個對比,有時節奏快與慢也是一個對比等等。所以黑暗中的色彩很適合我們帶給大家一些感覺」

為期15天的電影節,選映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232部電影,當中64部為世界或亞洲首映,共有361個放映場次。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