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投票受阻 歐盟或週四准推遲脫歐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正當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為第三次脫歐草案議會投票而四處周旋之時,英國議會議長週一出人意料地阻止了這次投票。這增加了英國請求歐盟允許推遲脫歐日期的可能性。

英國下議院議長伯考週一表示,如果首相特雷莎·梅希望議會就脫歐草案舉行第三次投票,就必須對草案進行重大修改。前兩次投票,該草案被議會以懸殊票數否決。

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政府不能合法地向衆議院,重新提出同樣的協議。」

歐盟領導人此前已多次表示不會修改草案。這意味着第三次英國議會投票無法進行。脫歐進程又一次受到打擊。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一表示會盡力爭取有序脫歐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會努力到3月29日最後一刻,(尋求)有序脫歐。」

德國歐洲事務部長羅斯則表示出不耐煩的態度,他說對脫歐談判感到非常疲倦。

德國歐洲事務部長羅斯:「請快脫歐吧,親愛的倫敦人,請快脫歐吧。」

現在看來推遲脫歐以贏得更多時間是唯一選項。但歐盟和英國對這個唯一選項也都顧慮重重。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盧瓦索:「延期,爲什麼?我的意思是時間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巴克利:「即使是長期延期,(如果)沒有明確目的,顯然也不是前進的方向。」

特雷莎·梅週四將與歐盟討論推遲脫歐。英國《衛報》引述歐盟消息說,屆時歐盟將正式同意英國延後脫歐,延期多長未定。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