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七中毒食堂事件,六問成都市政府

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使用霉變食品餵學生事件,3月17日發生劇情大反轉!當天,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管理問題成都市聯合調查組舉行新聞發布會,宣稱該校食堂所有食品經檢測後發現只有一紮粉條樣品有霉斑,檢驗結果不合格,其餘食品均符合標準。這就是,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七中毒食堂事件純屬子虛烏有,完全是一場虛驚!

你信嗎?反正我不信。七中學生的家長估計也幾個人信。為什麼不信?並不是由於我存心跟官方逆反,而是因為看了它的調查結果後有以下幾個問題沒搞明白。

1、家長提供的證據政府為何不承認?

官方的新聞發布會舉行後,有家長質問,「我們手機上的照片,我們手機上的視頻,我們孩子住院的那些報告,它算是證據嗎?作為家長來說,它算證據,但是政府為什麼不承認它是證據?」

還有家長質疑說:「我發的板栗視頻,啥沒說就給屏蔽了」。「有一個視頻,切好的土豆發芽,有霉斑,泡在水池裡的,是被銷毀了嗎?怎麼沒取樣?」

一位家長拿出手機哭訴說,一個多月來,孩子都是躺著,這些都是證據。手機上有很多類似的孩子躺著哭的視頻和照片,但是這些都無法發布出去,外界沒有人知道。

2、官方檢測的為何是與食物腐敗變質無關的指標?

官方的檢測報告公布後,成都醫學院大三學生王興敏在網上發表了一封致成都市副市長敬靜的公開信,對檢測結果提出了疑問,這其實也是廣大家長和許多網友心中的疑問。

王興敏在信裡說,家長們發出的照片中是霉變食品,但是檢測項目中的是食品添加劑、重金屬,與食品腐敗變質無關。食品已經腐敗成那樣了,感官檢測就可以判斷為不合格了。如果非要出檢測報告,應該是做微生物方面的檢測,檢測微生物方面的檢測,檢測微生物種類、數量、有毒代謝產物。「我不知道為什麼四川源坤國科質量檢查公司沒有檢測微生物有關的項目,我只知道這份檢測報告不能說明此次食品霉變事件。」

3、3名學生家長「尋釁滋事」的理由說的通嗎?

官方新聞發布會稱,調查組調看了事發當晚學校廚房內監控視頻,發現七中學生家長文某某、王某某等3人於3月12日晚10時許強行進入小學廚房後,撕破部分食材包裝,拍照時將不同食材混合。雞腿灑上了薑黃粉、紅麴米灑入毛肚,製造出噁心、發霉的效果,然後將擺拍的照片視頻上傳到網上進行擴散。

當地警方稱,述3名學生家長已承認為了製造影響,蓄意發布虛假圖片視頻,以達到引起社會關注、向校方施壓目的。一名家長在筆錄說,之所以選擇發布上述照片,是因為「發到網上有震撼,能夠讓大家眾志成城反對學校食品不安全」;還有一名家長承認,她拍照片是「帶著情緒的」,想讓大家看看學校不好的一面,她沒有意識到自己行為的嚴重性,現在很後悔。這3名家長均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逮捕。

撇開這3名家長究竟有沒有造假且不論,警方提供的這三人的作案動機很難讓人信服。試想,這幾名家長跟學校無冤無仇,如果學校食堂真的沒問題,他們幹嘛要冒著犯法的風險無事生事的故意「尋釁滋事」呢?這樣做對他們不但沒有任何好處,只會產生負面影響,除非精神有問題,誰會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傻事?如果真的精神有問題,也不至於3名家長不約而同的在同一天都犯病吧?

4、到底有多少學生身體查出了問題?

官方的通報稱,從3月13日上午至3月16日20時,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已有929名學生在6家三甲醫院體檢(852名)和就診(77名)。在77名就診學生中,36名自訴腹痛的孩子沒有發現食源疾病。共發現4個學生有疾病,分別是闌尾炎(手術後即將出院),腹痛(未發現異常),腸系膜淋巴結炎(即將出院),急性胃腸炎(已經出院)。

但是有一位華西醫院醫生的朋友在朋友圈中透露,她在醫院親眼看見了七中實驗校100多名學生在家長陪同下進行體檢,她的醫生朋友告訴她,這100多人全部都出現了甲狀腺疾病,肝部肥大異常,肝部的問題與黴菌有關。她看到在場的父母眼淚嘩嘩地流,讓她有一種難以名狀的悲哀。

她在朋友圈裡這樣寫道:「100多名9歲至12歲的學生,這2種症狀一模一樣,而且幾乎無一例外!這驚人的一致,是最後讓我開始相信這真是事實的依據!那狀況,不是一般化的憤怒與悲哀!」

「我一直不相信那些帖子,可是親眼見到事實就在眼前時,同為一個母親,我覺得真想把那一堆人一一幹掉。沒有人性,太過殘忍。」

5、食品沒問題為何要處分人?

3月15日,成都市溫江區委組織部官方微博通報稱,鑒於在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部分學生家長反映小學部食堂管理問題中,履職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響。經溫江區委研究決定,溫江區教育局局長黃曉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趙勇登停職檢查。

這就讓人看不懂了,既然官方公布的調查結果表明七中食堂的食品沒問題,問題全是3名「尋釁滋事」的學生家長造假弄出來的,那麼溫江區教育局局長黃曉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趙勇登又何來在食堂管理中「履職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響」,並因此而被停職檢查呢?

一位從事件開始參與了解整個過程的女家長對大紀元記者說:「無理取鬧,污衊學校,我們沒有事吃飽了還是怎麼回事呢?」「他們要真的沒有鬼,為啥半夜搬東西,我當時在那個晚上攔截食物下來的時候,東西全部擺在那裡,在許校長面前他們什麼都承認了,為什麼現在反過來又說我們,反正這個社會簡直太黑暗了。」

6、官方為何禁止「真家長」發聲,卻拉了「十幾車的『假家長』」當演員?

3月16日清晨,有大陸民眾突破網路封鎖,在海外的社交平台上留言稱,當天七中校方召開新聞發布會為自己「洗白」,不知從哪裡拉了「十幾車的『假家長』」與會,而「真家長」卻被警方圍堵在校門外,禁止他們發聲。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校門外停靠著長長一排大巴士,大約有幾十輛;大巴附近有大量警察駐守。有家長表示,這些巴士運來「10幾車的假家長」。在另一段視頻中,大批「真家長」們被圍堵在校門外,靜靜的等候;警察卻顯得十分嚴厲,似乎會被一觸即發。視頻中一位家長說:「現在(七中)門口這些『真家長』已經被警察包圍了,現在要疏散我們;電視上說的都是假家長,代表我們開新聞發布會!」

目前,官方輿論已徹底將七中毒食堂事件洗白,這不就是最高院法官王林清被反控監守自盜事件的翻版嗎!它再次說明,中共毫無公信力可言,為了維穩什麼謊都編的出來,什麼壞事都乾的出來。試想,有它在,中國民眾能維護自己的權益,能過上安穩的日子嗎?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