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開始5G頻譜拍賣 華為設備爭議大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周二,德國開始進行移動網絡5G的頻譜拍賣。德國的三家網絡運營商得到允許,準備購買5G頻譜。

本次5G頻譜拍賣,共有四家公司角逐從2GHz到3.6GHz之間的共41個頻譜。這對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實現其「互聯工廠」至關重要,也有助於其保持5G競爭優勢。

目前,有三家網絡運營商:德國電信、英國沃達豐、西班牙電信德國公司,已被准許參與競拍。而另一個角逐競拍的是聯合網絡旗下的Drillisch。

所有41個頻譜的拍賣同時進行,每輪拍賣後結果都會公布在網絡上,整個過程可能持續幾週。

德國政府在2015年拍賣4G網絡時收入51億歐元,本次5G拍賣,預計也會收入40至50億歐元。

屆時,中標公司可能要為德國98%的家庭提供5G服務。

此外,美國警告德國,不要使用華為的5G設備,不然可能會降低與德國的情報共享級別。美方認為,華為對西方國家的網絡安全構成極大威脅,其設備可能被利用來監視或竊取情報。

目前德國政府雖然還未排除使用華為設備,但其情報部門警告,使用華為有安全風險,德國外長馬斯也強調,對華為參與5G建設不能毫無顧慮。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