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調查時間點提前 新文件引獵巫討論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週二,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公布了一份文件,顯示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針對川普前律師科恩的調查遠早於之前公眾所知。最新民調顯示,一半美國人認為川普在通俄調查中是受害者。

通俄門調查將近兩年,外界關注特別檢察官穆勒何時能拿出最終報告。

不過週二,有關通俄調查的一個新的時間點引發公眾關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公布的一份經節選的文件顯示,早在2017年7月,穆勒就開始了對川普前律師科恩的調查。

而此前外界都認為,對科恩的調查始於去年4月FBI突襲其居所和辦公室。

被公布的是一系列搜查令申請,FBI自2017年7月先後申請搜查令,對科恩的Gmail及iCloud帳戶進行調查。希望找出其作為「未註冊外國代理人」的證據。

科恩作為通俄門調查的主要被告之一,於去年底被判入獄3年,罪名包括銀行和稅務欺詐、違反競選財務法及向國會撒謊,這些都與川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勾結串謀美國大選無關。而在「未註冊外國代理人」的指控上,科恩並沒有因此而被定罪。

美聯社執法線報導記者 Jim Mustian:「科恩案件的大部分焦點都集中在競選財務違規行為上,這些文件詳細講述了他向多家金融機構所做的失實陳述,主要是為了減輕他自己積累的2,200萬美元債務。這個範圍遠超出之前已知的其金融違法行為,但那與川普總統無關。」

而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原計畫在三月中離職,美國多家媒體報導,他將會留任一段時間,直到穆勒通俄門調查有了結論。

至於穆勒調查報告,外界普遍預測將會於近期提交給司法部長巴爾。巴爾將最終決定調查報告是否公開。

另據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最新民調,50%美國人認為川普是「通俄門」調查的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