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核燃料運補隊遇伏擊 警與黑幫激烈駁火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州一組運載核燃料的車隊,19日行經由犯毒幫派控制的東南部城鎮安格拉-杜斯雷斯時,遭歹徒開槍掃射,護送車隊的武裝警員立刻開槍還擊,所幸核燃料沒有洩漏、無人傷亡或被捕。

巴西《環球報》報導,19日的公路槍戰,起始於安格拉核電廠(Angra)的「定期運補」。當時,負責提煉核電用濃縮鈾的「巴西工業原能公司」(INB),從雷森迪市(Resende,位於里約市西北100公里)的鈾濃縮工廠派出武裝補給車隊,以供應安格拉反應爐所需的鈾燃料棒。

當天清晨6點20分,包括高速公路巡警隊協助開道外,武裝憲兵、特種警察等重武裝部隊跟隨,沿里約州沿海的BR-101高速公路西進。

約中午時分,車隊駛入安格拉-杜斯雷斯(Angra dos Reis)的弗德拉(Frade)時,突然遭多名持械幫派分子開槍近距離掃射,同行武裝軍警下車戒備,並朝對方鳴槍示警,歹徒暫停開槍;車隊重新啟動後,壓陣殿後的巡警車隊再遭猛烈槍擊,雙方遂爆發激烈槍戰,直到歹徒自知火力不如警方後,旋即趁隙撤退。

濃縮鈾車隊在當日準點抵達核電廠。國營核電廠隨後發聲明指,濃縮鈾處於「自然狀態」,不會危及附近居民,其放射性水平與在自然界發現時相同。

「安格拉核能發電廠」是巴西唯一一座、位於沿海的核能發電廠,鄰近低收入社區,近年來,由里約熱內盧前來的犯毒幫派控制。這次「核燃料槍戰」事件引發人民對核安全的擔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