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現翻版「秦嶺別墅」官方三次發文難拆除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近日,黑龍江爆出翻版「秦嶺別墅」,在黑龍江牡丹江國有林場深處有一個私人莊園「曹園」,當地國土部門曾三次發文拆除,但至今仍未動分毫。

據陸媒報導,「曹園」是牡丹江市私營企業家曹波投資建設。2004年,曹波以其配偶的名義獲得該片國有林地70年經營權,面積有近3000畝。

2005年開始,曹波把這塊林地全部用圍牆圈起來,建成「曹園」。從網傳圖片可見,「曹園」是仿古建築群,外有朱紅色的大門,兩側各擺放一頭石獅子,城樓上雕樑畫棟,正中間的鎏金牌匾題有「曹園」二字。

「曹園」是仿古建築群,外有朱紅色的大門。(網絡圖片)

城門兩側則是2米多高的圍牆,上面架著約1米高的鐵絲網,綿延有數公里。圍牆一角還有仿古角樓,據稱裝有監控攝像頭,以防外人入內。

在網上還可查到「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官方網站,展示有多張「曹園」內部照片,園內建築奢華,豪華程度堪比《紅樓夢》裏的「榮國府」,包括「明清皇家風格仿古建築」、博物館等;還提到未來將建設跑馬場、高爾夫練習場等。

據舉報者透露,「曹園」從不向普通市民開放,「接待的都是有頭有臉的人」。

報導稱,「曹園」在建築期間「毀林百畝削山挖湖」,嚴重破壞了當地生態。但這一存在十多年的違建莊園,當地部門曾三次批文拆除,最終都形同虛設,淪為「一紙空文」。

報導稱,「曹園」主人曹波曾捲入一起受賄案。2008年,上海雙錢集團董事長範憲貪污受賄案爆發,範憲曾接受上海天懋公司兩任董事長曹波、曹超的賄款202萬,為該公司的融資收購開綠燈。曹波是由天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010年範憲一案宣判,當時判決書中稱曹波、曹超被「另案處理」。不過,曹波在牡丹江建「曹園」似乎未受影響。

報導指,已落馬的牡丹江市原市委書記張晶川,與「曹園」也有關聯。張晶川自2008年到2015年間,歷任牡丹江市長、市委書記。他在任期間,曾聽取過把「曹園」列為重點旅遊項目發展規劃的詳細匯報。

如今,「曹園」被指是黑龍江的翻版「秦嶺別墅」,據稱官方已立案調查。這或許又會引發黑龍江一輪官場震盪。

此前陝西秦嶺出現的違規「別墅群」曾驚動中南海,習近平六次批示未果,震怒之餘下令徹查。隨後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陝西西安市委原書記魏民洲等一眾官員被拉下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