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移民政策 最高法院獲勝訴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週二,川普政府的一項移民政策最高法院勝訴。法官裁決,政府機構可隨時拘留等待遣返、服刑獲釋的移民。同一天,在墨西哥等待庇護的中美洲移民,返回美國進行第一次聽證。

週二,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對服刑完畢、等待驅逐出境的移民,政府可隨時決定是否拘留,拘禁時間不限,可能長達幾年。

之前有律師辯稱,政府只有權立即拘留,但川普政府認爲,政府有權力在移民獲釋後,任何時間拘留。

保守派大法官塞繆爾·阿利托撰寫了裁決,他表示,要求政府在移民獲釋24小時內才有權拘留,這樣的理由令人難以接受。

週二,之前被送回墨西哥等待庇護的中美洲移民,返回美國進行第一次聽證。

申請庇護的移民稱,律師告訴他們,可能要呆在美國,因為被送回墨西哥將面臨危險。

洪都拉斯移民 ARIEL:「律師告訴我們可能要留在美國,不回墨西哥。因為在墨西哥很危險,有威脅等等.」

不過,阿里艾爾還說,他已經取得了在墨西哥合法工作的許可。

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和墨西哥政府協作,確保移民在墨西哥安全等待庇護審批。

今年一月,川普政府新的「移民保護」政策生效,向美國提出庇護申請的中美洲移民,將被送到墨西哥等待通知。

已有大約240名移民被送回墨西哥等待審批。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