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吸食大麻有危害 罹患精神病機率增加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據歐洲的最新研究顯示,吸食大麻會增加罹患精神疾病的風險,一起來了解。

一份發表在《刺胳針精神病學》期刊(Lancet Psychiatry)的研究,調查了歐洲11個大城市的居民使用大麻的情況,首次發現使用大麻會使患上精神病的機率升高。

這項調查統計了2010年到2015年,接受精神健康服務的901個患者使用娛樂性藥物的情況,發現每天使用大麻者患精神病的機率是從不使用者的三倍,而高劑量使用者則高達5倍。

在倫敦市面銷售的94%的大麻產品中,主要精神活性物質四氫大麻酚THC(Tetrahydrocannabinol)的含量平均值為14%,而在荷蘭的一些城市,最高的THC含量竟高達67%。

加拿大2017年的一項研究也曾發現,使用大麻會讓青年人表現出更多類似精神病的行為,以及抑鬱或認知失調的症狀。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