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動高層 黑龍江神秘「曹園」主人被拘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繼秦嶺違建別墅被拆後,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最近又爆出了毀林建莊園的「曹園」案。日前有消息稱,「曹園」的主人曹波以及他手下的一個項目經理已經被刑拘。更有陸媒爆料稱,這個案子已經「驚動」了中央部委。

當地時間3月20日晚,中共官媒央廣網報導說,牡丹江市政府的相關負責人證實,引起社會輿論廣泛關注的違建莊園曹園的主人、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波,以及他公司的一名項目經理已經被警方刑事拘留。

報導稱,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等9個省直部門組成的聯合督查組和牡丹江市委組建的專項調查組,3月20日已進駐「曹園」。

據陸媒報導,這處名為「曹園」的私人建築群,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西北方張廣才嶺的大森林中,距市區約10公里,總佔地面積達2.3平方公里。這個建築群從2005年開始動工修建,現已建成「三園一館」, 即園門園、文昌苑、峰墅苑、博物館,初步具參觀遊覽、修賢修學、休閑康體、 餐飲住宿等功能。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官方網站2015年發佈的有關信息則顯示,牡丹江市曹園文化旅遊產業園總建設用地616.5畝,規劃總建築面積約為45600平方米,總投資約12億,建設內容包括跑馬場、溫泉度假酒店、肅慎祖廟、陽光運動場等項目。項目建成後,年營業收入約為1.83億元,年利潤8000萬元,投資回收期15年。

另據當地工商局的登記資料,曹園的開發商為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曹波,該公司成立於2006年6月,經營範圍為文化創意產業、旅遊產業投資。

陸媒《中國之聲》日前報導稱,曹園之所以被查,是有人公開實名舉報曹波在牡丹江市張廣才嶺國有林區「毀林削山挖湖」修建私家莊園,卻沒有任何審批手續。舉報者還聲稱,牡丹江市國土部門曾三次作出拆除並罰款的行政處罰,最終都形同虛設,淪為「一紙空文」。

相關消息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最終不但促使黑龍江省政府出面過問,甚至還「驚動」了中央某部委,於是才出現了前述督察組、調查組入駐曹園,而曹波被刑事拘留的情況。

調查組進入曹園後發現, 「曹園」內部裝修奢華,園內有一座較大的人工湖,有多座規模宏大的建築,其中一些建築為古建風格,雕刻精美。

園內還有一座私人博物館,藏品豐富,擺放着包括珍稀動物猛獁象在內的20餘種野生動植物標本。至於珍稀動物標本是否屬於走私,當地警方還在調查之中。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