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拍案驚奇」 兩起事件讓習近平震驚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中共素有「逢九必亂」之說。面對當前內外交困的險峻局勢,重大風險、重大安全等詞已成為高層的口頭禪。外界認為,近來中國民間發生的兩起事件不但讓習近平震驚,更被輿論界稱為2019年「拍案驚奇」。

兩起「拍案驚奇」事件

如最近發生的成都七中試驗學校霉變食品案,孩子們回家說學校飲食有問題,有些學生家長拍攝了霉變食品的照片公布出來後,一夜之間轟動全中國,因這些年來,家長們經歷了三鹿毒奶案,假疫苗案,現在又傳出霉變食品案,引發網路一片聲討,家長上街抗議,當局成了過街的老鼠。

但是這起案子最近發生驚人大逆轉,3名揭發食品問題的家長,被指控涉嫌製造假證據「擺拍」霉變食品照片,已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網路輿論認為這是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被反控「監守自盜」事件的翻版,感嘆當今的中國已黑白混淆、真假難辨。

而不久前爆出的最高法院卷宗失蹤醜聞。在央視前主持崔永元和王林清法官的聯合爆料下,最高法院被迫由最初的否認卷宗丟失到承認丟失,接受中共政法委員會聯合調查。但聯合調查組的最終結論卻是王林清監守自盜,並讓其電視認罪。由于這個結論因太過離奇,難以服眾,引起輿論大嘩。

有網民直指這兩起事件的調查結論是在侮辱人們的智商,「學生在學校吃的好好的,家長偷偷用發霉的食物放進食堂陷害學校,這得多缺心眼的家長啊?」「王林清偷案卷神不知鬼不覺,生怕別人沒發現,就找崔永元爆料案卷被偷,結果讓自己落網,這王林清得多無聊啊?還最高法法官。」

網民形容這兩起事件是「林清盜卷」、「家長霉變」,是2019年的「拍案驚奇」。

法廣引述中國學者張雪忠的分析說:從最高法丟卷事件,到成都校園食品安全事件,舉報者被作為肇事者加以處理,有可能成為未來應對類似事件的標準套路。

他說,公眾的觀感可以說是人心向背,但在決策考量中已沒有一絲一毫的影響力。他們都在朝那個最後時刻一路狂奔,但願屆時中共政權能從舊事物崩塌,誕生一個穩固現代政體。

「逢九必亂」已經顯現

2019年以來,中共陷入更為險峻的外患內憂困局,大量不穩因素湧現,「逢九必亂」已經顯現。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對蘋果說,習近平今年已多次強調警惕「黑天鵝」和「灰犀牛」事件,即社會的不穩定因素,隨時觸發「顏色革命」,加上70年「滅黨魔咒」陰霾,習個人的地位也受到了威脅。

他表示:說到顏色革命就非常嚴重,等於政治上會變天,即共產黨會倒台,所以今年兩會強調須政治穩定,以及使用嚴刑峻法來保持中共的絕對權威,而且蘇聯共產黨巧好執政70年垮台,中共因此十分緊張,擔心重蹈蘇聯的覆轍。

面對滅黨危機,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高層警鐘長鳴。1月21日,習近平在省部級一把手研討會上做了「七大安全」的講話,核心的問題是「政治安全」;1月24日,主管中共意識形態中共常委王滬寧要求準備應對「最壞的情況」。

1月25日,政治局會議制定出台《共產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強調政治安全,強化防患意識,防範「顏色革命」。同日,習近平主持政治局第12次集體學習時說,沒有網路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過不了網路這一關,就過不了長期執政這一關。

中共兩會後,「求是」完整刊登出來習近平另一個講話,專講網路安全,而且把網路安全跟政權長短結合了起來。

有分析認為,網路安全問題在習近平看來很嚴重,而習的講話也非空穴來風。就目前而言,驚動輿論的多起網路爆料事件,雖然最後都被當局強行平息了下去,但每次平息都是拿當局的信用做抵押。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