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踢華為出局 5G建設選愛立信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 中國華為公司的產品因涉及間諜竊密問題,淪為「過街老鼠、人人喊禁」。近日,丹麥的5G建設將華為踢出局,瑞典愛立信成為贏家。

丹麥最大電信公司TDC3月18日宣布,愛立信(Ericsson)成為丹麥構建5G網路基礎設施的合作夥伴,合作項目時間從2019年4月1日至2023年底結束。

據悉,TDC現有的供應商是華為,華為自2014年起一直為TDC提供網路支援。

TDC在聲明中稱,選擇愛立信是因為安全因素。這表明缺乏安全信譽的華為,在對丹麥的5G建設爭奪中已出局。

有分析指,丹麥的選擇可能會對歐洲其他國家的5G建設招標與決策產生影響,這種局面對華為極為不利。

美國多年前已開始擔心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成為中共情報和軍事部門的特洛伊木馬。華為的產品被指可能安裝「後門」,為中共進行間諜活動。在美國的警告和推動下,西方各國已開始禁止或考慮禁止華為5G產品。

目前,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和英國等正式對華為5G下達「禁令」。法國無線網路公司Orange近日宣布,不會選擇華為建造5G網路。挪威政府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正考慮把華為排除在5G設備供應商之外。

作為華為在海外的最大市場,歐洲成為圍堵華為5G的關鍵戰場。美國國務卿彭佩奧近日訪問歐洲時,曾警告各國不要使用華為產品,「我們希望這些國家知道使用這些(華為)設備的機會和風險。」

他說,「如果這些(華為)設備與我們重要的美國系統並存,將難以讓我們成為他們身旁的夥伴。」

3月11日,美國駐德國柏林大使館發出警告稱,如果美國盟友使用不可靠供應商的設備發展5G網路,這將危害與美國政府共用情報的機會。

13日,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美軍歐洲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警告稱,如果德國在國防通訊系統中使用華為5G,北約部隊「將會中斷與德軍的通訊」。

此外,一些歐洲官員承認,利用中國製造的技術建立的關鍵基礎設施,可能會讓中國公司獲得大量敏感數據和工業信息,最終可能會被移交給中共當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