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習近平突請辭 中南海高层炸锅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中共領導人多有政治暗殺、遇險的經歷。據報導,習近平上台前後至少10次遇險。特別是習接班之前,因為遭遇周永康毒針、炸彈等暗殺險情,在一次政治局會議上,習突然請辭,此舉讓中南海高層炸了鍋,所有派系大佬均驚慌失措。

中共十八大前的2012年2月6日,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打手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曝光江澤民集團,為逃避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行被清算而密謀政變內幕。

同年2月14日,習近平訪美時,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披露,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據悉,江派的這次政變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導,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主謀,由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實施。他們企圖在十八大後2至3年內,利用江派軍中勢力及江派把持的公安、武警部隊,從習近平手中奪取中共的最高權力。

同年3月15日,中共兩會結束後,薄熙來迅速被免職。

同年3月15日,中共兩會結束後,薄熙來迅速被免職。(Feng Li/Getty Images)

薄熙來倒台後,江澤民的勢力一直試想為薄熙來翻案,使十八大前夕的局勢空前嚴峻。失去權力繼承人的江派開始瘋狂反擊,同年3月19日深夜,傳出北京中南海發生「軍事政變」的消息。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當天夜裡,有不少北京市民都聽到槍聲。網民驚呼「長安街軍車如林」、「北京出事了」。據中南海核心層人士披露,「3.19」夜,「周永康調動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規模非常大,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並把中南海的新華門控制」。

胡錦濤得知中南海突然被武警包圍起來,緊急調動38軍進入北京。隨後,中共中央政法委被38軍包圍。在發生簡短衝突後,38軍衝進中央政法委,周永康早已不知去向。

周永康雙重政變曝光後,除江派掌門曾慶紅在攪局和竭力在中南海「遊說」元老們出面阻擾拿下周永康之外,胡錦濤也發現,如果真的按照政變處理周永康案,涉及的將領和高官人數太多,極可能引發中共立即垮台。

胡錦濤為避免在中共「18大」權力交接前,出現黨內大幅的震蕩,當時決定放棄對周永康的逮捕。中南海高層達成交易是,周永康在可「內控」露面來營造表面的「和諧」、「穩定」,以確保「十八大」權力順利交接。

但在同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後情況又發生了變化。自感末日來臨的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胡錦濤為避免在中共「18大」權力交接前,出現黨內大幅的震蕩,當時決定放棄對周永康的逮捕。(Feng Li/Getty Images)

習在一次政治局會議上正式請辭

《大紀元》、《新唐人》此前報導,習近平2012年8月底的政治局會議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請辭,並稱只願意做中央委員,參與黨建。

習近平自同年9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並講話後,就從公眾視野中消失。5日,習罕見取消了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及俄羅斯代表團的會面。10日也沒與丹麥女首相會面,直到15日,才在農業大學參加科普日活動中亮相,中共外交部也未對此作出解釋。

據說,習近平請辭,令中南海「炸了鍋」,沒料到「接班人不戀棧」、「不願再接班」了,這使得黨內的鬥爭一瞬間全部停止。

習近平最初被選定時,就是因為他是「各方都可以接受的人」,到了現在這步已經沒有人能替代他。如果習近平不幹了,中共高層所有人,都必須立即面對考慮自己的後路問題。

於是,各派都迅速評估習近平請辭的後果,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如果習近平真的不幹了,中共將立即崩盤。最後,喬石、李瑞環、朱鎔基和在黨內相當有勢力的葉家代表葉選寧等,紛紛出面對習近平做「思想工作」,並表態支持習近平。

在習近平「隱退」的14天內,黨內高層最終定下的內容包括:「18大」時間表、無論從政治還是其他方面,薄派都不能再「翻身」、系統地肅清文革餘毒、逐步摒棄毛澤東和馬列思想等事項。

這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的政變計劃,自被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給曝光摧毀以來,至此才獲得處置薄熙來的共識。

2012年9月7日,路透社報導說,習近平在和中共前領導人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會面的時候稱「不是薄熙來朋友」、「強調改革」。

這14天,習近平不按牌理出牌,堪稱中國近代史上具戲劇性的一幕。

同年9月19日,外媒引用前香港特首董建華的話透露,習近平此前在游泳時「拉傷」背部,因而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兩周。

不過,之後的事態發展表明,習近平請辭後達成的協議,幾乎無一得到落實。不但薄一案未提及政治上政變陰謀和文革性質路線錯誤,薄案核心的活摘器官罪行被掩蓋;肅清文革餘毒、摒棄毛澤東和馬列思想等也無任何實質行動和結果。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