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強拆導致衝突 三人遭防暴槍射傷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海南東方市板橋鎮板橋村,3月12號,發生一起暴力強拆事件,當地政府以違建為名強拆民宅,沒有任何補償,五百多名強拆人員與村民發生衝突,三名村民被防暴槍擊中,傷重住院。

板橋村村民蘇紫陽21號告訴新唐人,3月12號,當地政府出動兩百多人到村裡強拆鐵皮棚。上午他和妻子、父母陸續被抓,他的弟弟和妹妹趕回來的時候,房子已經被夷為平地, 所有家當都毀在裡面,總共損失200多萬元,房子的廢墟被移除,種上檳榔樹和地瓜苗,現在他們每天睡在鎮政府地板上,至今鎮政府都不給說法。

板橋村村民蘇紫陽:「來到我們家門口拆我們家大鐵棚完,再拆掉我們三層樓房子,我們抓進去,晚上七點半,放我們回來,到家就沒有房子了,我們現在是流落街頭,老爸是一個一級殘廢腦梗塞的人,小孩上學也沒地方住 。」

當天下午,強拆持續進行,村民開始聚集抵制,政府增派人手,強拆人員增至五百多人,並派來手持盾牌、防暴槍的防暴警察,村民們使用木棍敲擊拆遷人員車輛,雙方爆發衝突,警察向村民噴辣椒水, 三名村民被防暴槍打傷住院,其中一人至今還沒出院。

板橋村村民何先生:「用槍打的嘛,打好幾個人,那是甚麼槍呢?打到你房子就爆炸,就炸傷你。拆鐵皮是好多間,但是有一棟是三層樓,農民蓋一棟房不容易,你要說違建,你要賠償才行啊!聽說可能20多號還要過來。」

村民表示,當地建開發區,以違建的名義拆除村中國道兩邊的房子,大約有七、八十棟,但沒有任何補償。村民的土地沒有土地證,這是歷史以來存在的問題,政府默許村民建房,現在卻說是違建,村民都不服,以蘇紫陽為例,他家包括才建成三年的三層樓房,總共是864平方,大鐵棚是300多平方,還有一間100多平方的小房子,都被強拆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