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局勢生變 瓜伊多幕僚長被捕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週四(3月21日)凌晨,委內瑞拉情報部門突襲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ó)的幕僚長住處,並將其扣押。該行動顯示,委國社會主義獨裁領導人馬杜羅(Nicolás Maduro)正對反對派發動新一輪鎮壓。

週四黎明時分,瓜伊多在推特上表示,委內瑞拉情報部門已綁架他的幕僚長(Chief of Staff)Roberto Marrero,且在黎明前襲擊了Marrero和反對派議員Sergio Vergara位於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的住所。他指出, Marrero目前下落不明,馬杜羅應立即將其釋放。

美國獲知情況後迅速譴責馬杜羅政權的行動。但委內瑞拉信息部長尚未對該消息予以置評。

上個月,瓜伊多無懼親馬杜羅的委內瑞拉最高法院對他發佈的旅行禁令,出訪南美洲國家尋求外交支持。3月初他經由委內瑞拉主要機場回國,但沒遭到移民局官員扣押。

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1月23日,他在全國民眾的擁戴下宣布出任臨時總統。迄今為止,已有數十個國家支持瓜伊多並譴責馬杜羅通過操縱競選所取得的政權非法,包括美國、加拿大、主要歐洲大國和大多數南美洲國家。

瓜伊多和國際社會正通過包括抗議、制裁在內的各種方式,施壓馬杜羅下台,並呼籲盡快舉行公正選舉,重構合法政權。

1月31日,馬杜羅掌管的特別行動部隊(FAES)曾去瓜伊多家,試圖趁瓜伊多外出之機騷擾和恐嚇他的妻子和年僅20個月大的女兒。

在美國的嚴厲警告下,馬杜羅此前在對待瓜伊多及其核心人員問題上表現的還算比較克制,但週四抓捕瓜伊多的幕僚長顯示,他可能要採取新的鎮壓。

在此之前,已有數十名記者被抓。儘管他們大都已被釋放,但至少有一人還在獄中。

另外,馬杜羅政權還抓捕了兩名工人,因為他們公開譴責委內瑞拉的電網,批評本月發生的全國大規模停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