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意大利擁抱「一帶一路」 誰玩誰?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今日點擊】(3418-2)

提要
今日點擊】意大利擁抱「一帶一路」 誰玩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朋友留言說那麼句話,結果呢還引起了不同朋友們的說法。同樣一個意思呢它有兩種描述,一個說叫菩薩,菩薩畏因。畏懼的畏,因果的因,菩薩畏因,眾人畏果,老百姓啦普通人啦,畏也是畏懼的畏,果是因果的果。還有一種說法叫智者畏因,愚者畏果。智慧的智,智者畏因,愚者畏果,那是愚蠢的人畏果。因為大家有爭執,我第一次看這話,給我個人的感覺呢,智者也好菩薩也好,順天意而為。

順天意而為,佛家講因果,因果的一切,如果個體的我不出手,個體的我不為自己利益而出手、而張嘴、而思考的話,對個人就是最大的一種生命過程。我覺得用詞別的詞就不太好聽,因為它裡面用了菩薩跟智者對吧,他不摻雜自己。但是反過來叫什麼,這是真正的戰勝自己,民間都講說自我是,個人就是我是最大敵人,自己是最大敵人,怎麼戰勝呢。我是最大敵人跟怎麼戰勝它,就是與這個人的肉身同在的,你的貪婪、你的慾望、的利益、你的思想、你的觀點、你的被教育、被灌輸、你的喜怒哀樂,全在其中,因為它跟肉身同在。

而命運的東西是人的靈魂,如果人的靈魂不是命運的話,就沒有輪迴轉世,就沒有輪迴轉世,沒錯吧。所以他講智者,就智者也好菩薩也好,我以為就是他能夠把自己的一切,就是今天遇到的一切,都用他的元神去看,用他的真身叫真身這詞不敢用,就是用他真實的不死的生命的部分去看,他就無所謂了。所以不產生因為的因,他不會動念,而修行都是個過程。觀世音菩薩在三千多年前,還是元始天尊門下的弟子對吧,等後來你就看到觀世音菩薩,等到唐三藏的時候,貞觀十三年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在東土大顯,從而度化了,就是說啟悟了玄奘,開啟了取經之路。取經之路取的是大乘佛法的經書,西遊記啊,當故事。

人說你淨講故事,西遊記這本是故事吧,好幾百年前大家都愛看。玄奘的,唐三藏的後來他法號叫唐三藏的,去取的三藏真經對吧,那道理是一樣的。那眾人也好、愚人也好,他重果、畏果,為什麼?患得患失。任何貪圖結果的,都是愚蠢的,是那句話說的,可不是我說的對吧,愚人畏果、患得患失。那我沒查過這從哪兒來的,但今天的社會就是這個社會,當整體社會都以利益為衡量的時候,我還是說那句話,西方叫彌賽亞,東方叫未來佛。

彌賽亞在民間,未來佛,中國的佛像未來佛的像,幾乎都在公眾環境中。被人們廣為知道的,樂山大佛,靈隱寺的彌勒,全在露天廣室,兩個都沒有盤腿打坐的。那大肚彌勒就更有趣,被很多人當成財神,當成財神爺保佑自己,放在那個收錢箱那兒,佛的慈悲,是佛的慈悲,但你自己的行為,沒跟你說嘛,愚人畏果,你的愚蠢在於你的聰明。

意大利擁抱「一帶一路中國贏了一步棋?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意大利擁抱一帶一路,中國贏了一步棋?這個德國之聲寫的,我個人覺得,今天的中共政權混到這份上,還真沒東西了。年歲老了,你看那個老人去上洗手間,瘸在那兒站著,一出來一看,又把鞋給尿了,完了,當這東西完了的時候,才會有這種說法,又贏了一步,很蠢的,很蠢。這個事還有是因為習近平要到法國、意大利出訪,是不是今天應該走了。結果呢提前習近平在意大利的媒體上,還寫了自己的一篇文章,肯定不是中文的,有人給它翻的。那意大利有一老爺們開著拖拉機,在這個田地上耕出了一個,弄出了一個習近平的頭像。

意大利都是半山、火山和水邊,它能有平整地的地方不多,就弄這一套虛頭馬腦的,我覺得這個意大利人也挺損的,投其所好。你在地上耕耕那東西,你把偉大領袖請意大利去,這個沒跟你說嘛,不是老了就是小了。正常男人,一個正常的男人,明白的男人說,我啊,還整這個,你毀我呀!生活在虛無中的人會很崇尚,因為他是人,咱們說好的,因為他是人。那意大利先說要簽一帶一路,那在過去7、8個月時間裡面,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備受衝激的背景之下,意大利顯得很特別。

但這裡面都沒有加上一個註解,意大利簽的一帶一路是個意向書,沒有任何法律約束。所以意大利是七國首腦,就是七個最發達國家當中最窮的,它跟歐盟之間關係呢太遠,有些遠,而它又很窮,所以它需要錢。就是讓習近平帶著錢去,給熱那亞這個地方,人看意甲,就意大利甲級聯賽,足球,熱那亞是個滿有名的球隊,就在熱那亞這地方投錢,熱那亞太窮了,就這麼點事,整了這麼大動靜。說那人賣冰棍的賣不出去,怕化了,您掏點錢買仨,就這麼點事。

意大利此舉有強烈的政治象徵意義,不僅加大了西方國家的裂痕,而且呢顯示出國際地緣軸心正在移動。當然可以這麼說啦,這是可以這麼說的,就是用錢買的吧,意大利給我的感覺就是兩頭鬼,它跟中國簽個協議,然後呢這東西沒有法律約束。什麼意思?就我意大利完全可以不執行。這就有點像原來的廣州交易會,意向書簽了幾百億,我都簽過。我當時簽的時候,這東西簽多少,能簽多少你就簽多少,我自己的經歷,30年前,我參加過廣交會。我說就拿紙就這麼一簽,那叫意向書,說有沒有人家,老外有沒有站這抬子站著,就是在那兒停停看看,有啊,那就行了,就這個一樣。誰矇誰,誰騙誰啊對吧,他習近平比我還大呢,他知道這事怎麼玩的。

但它的涵義在國內是宣傳來的,你得簽個東西,人家王滬寧能幹活啊,所以意大利心裡有譜,這東西根本就瞎掰,但是呢它去威脅歐洲,威脅歐洲或者威脅美國,它要條件。那習近平呢,現在很需要這東西給自己拔一下氛,因為兩會之前呢,中美之間的這個貿易協議沒簽了,所以他什麼都沒有,你看兩會開的基本都是那樣,都哭喪著臉。所以兩會之後,習大大立刻來到意大利,拿著包簽,意大利包啊,中國人製造的意大利包,拿著中國人製造的意大利包,簽了一份一帶一路。你看國內玩命宣傳吧,那是他個人需要。

所以我以為很多故事,故事是這麼來的,你記住他們都是肉長的,就那麼點事,吃喝拉撒睡,什麼國家不國家的,騙人。意大利總理講說:他可能在與習近平見面期間,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你看,所以同樣是他總理的需要,就是相互利益的需要,兩邊都是鬼,因為誰也不弄真的。美國白宮安全顧問,安全委員會的發言人說,一帶一路是一項中國造的,為中國的倡議,不太可能給意大利人民,帶來任何持久經濟的利益。不可能,沒有,所以意大利總理也就說了,我簽的是備忘錄,我一分錢我也沒拿到,他也可以不給,我一塊土地也沒給他,我就玩一把。我是,我可進可退,都是錢鬧的,沒跟你說嗎,智者畏因,因果的因,愚者畏果,跟共產黨打交道的,全是愚蠢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